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举行首次听证会

2013年08月12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继去年11月国际体育仲裁院(CAS)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听证中心后,8月12日,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举行首次听证会,这也是国际体育仲裁院在全球4个听证中心举行的首次听证会。

  据了解,此次听证的案件是韩国首尔足球俱乐部对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足球俱乐部关于培训补偿金的上诉案件。本案由国际体育仲裁员、来自以色列的埃弗拉因-巴拉克进行独任仲裁。根据国际体育仲裁院仲裁规则,本次听证为不公开听证。

  国际体育仲裁院始建于1984年,是一个独立于任何体育组织的国际机构,根据适用于体育领域特殊需要的程序规则,通过提供仲裁或调解服务,促进体育纠纷的解决。

  国际体育仲裁院的总部在瑞士洛桑,在纽约和悉尼分别设有分中心。2012年,国际体育仲裁理事会与上海、阿布扎比、吉隆坡以及开罗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建立听证中心,使用当地的场地设施举行听证会及会议,以促进体育仲裁在这些地区的发展。

  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是国际体育仲裁院在亚洲设立的首个听证中心,自2012年11月12日正式揭牌以来,上海听证中心不断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大力加强对外联络宣传,听证中心的支持团队也进一步壮大。上海的国际体育仲裁员吴炜律师今年被国际体育仲裁理事会正式任命为索契冬奥会国际体育仲裁院临时仲裁庭仲裁员。

  上海市体育局巡视员、上海听证中心理事长陈一平表示,上海听证中心首次听证会的举行,体现了国际体育仲裁院、国际体育仲裁员和案件当事人对上海听证中心的认可,标志着上海听证中心在国际体育仲裁院管理模式创新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对推进体育仲裁制度建设、培育体育法治思维和营造良好的体育发展环境都具有重要影响。(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