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排决赛半世纪一轮回 北京队员再现教练伟业

2013年08月12日04:42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一个团体冠军,相当于3枚全运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近半个世纪前的那个冠军,北京男排击败的同样是上海男排[微博]

  此番出征辽宁朝阳,尽管身为新科联赛冠军,但是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的北京男排并不被看好。要知道上一次京旅杀入全运会决赛还要追溯到1987年的六运 会上。当时还在北京队打球的李牧与刘旭东如今摇身一变成了北京男排的主帅与助教。半决赛结束后李牧笑言,“我希望小伙子们不要放过机遇,希望他们超越我俩 (李牧与刘旭东)。”

  北京小伙子们实现了李牧的期许。

  昨夜,12个大男孩在颁奖仪式现场携手一同跳上冠军领奖台,每 个人脸上都现出满满的笑意,仔细地抚摸着挂在脖颈上的金牌。老将胡松与康慷[微博]比出“NO.1”的手势。胡松表示,这对他而言是非常圆满的收官之战,“其实我 打得一般,是队友帮着我一起去弥补,让我体会到排球不是一个人的项目,我觉得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我们有了凝聚力与激情,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对手。”

  队长王琛迫不及待地亲吻了金牌。赛后他难抑激动的情绪,“我们等了4年了,兄弟几个就是拼搏拼搏再拼搏,不能让对手从我们身上轻易拿到1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