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闪电划破莫斯科雨夜!杨健:最淡定的决赛

2013年08月12日0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一场大雨中,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迎来第一个高潮,男子百米大战博尔特[微博]成功捍卫了自己的超级霸主地位,以9秒77夺冠。“博尔特最淡定的一场决赛,牙买加闪电划破莫斯科雨夜!”解说员杨健如此评价。

  本场决赛之前,莫斯科天降大雨,这场雨战让人想起了8年前赫尔辛基世锦赛,当时加特林一骑绝尘9秒88夺冠,第二名的牙买加人弗拉特才10秒05。是加特林复制雨战神话还是博尔特收回2年前丢在大邱的冠军?10秒钟不到悬念就揭晓了,博尔特还是博尔特。

  央视解说杨健评论说:“在莫斯科的暴雨中,牙买加闪电划破夜空,博尔特再次证明自己仍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快的人。加特林也足够出色,因为最好的表演永远是面对面的对决,独角戏总是有些黯淡。这恐怕是博尔特07年一战成名后最淡定的一场决赛。”

  拿到这枚百米金牌后,博尔特的世锦赛金牌数来到6枚,离传奇巨星卡尔-刘易斯只差2枚。杨健说道:“博尔特的速度够了,早就超越了前辈,他还需在成就上继续追逐伟大的卡尔-刘易斯。两人在传奇性上还有差距,博尔特还有时间,他要用继续去创造传奇。”

  “本届世锦赛的百米大战给人感觉没那么劲爆,没那么惊艳,但充满力量,对抗的力量,特别是中国田径让人惊喜,张培萌[微博]跑到了10秒,在国际赛场占了一席之地。”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