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半决赛后腿有些痛 只想拿冠军没想破纪录

2013年08月12日0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微博]依旧是当今世界的第一飞人。在2013年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博尔特以9米77的赛季最高成绩夺冠,美国名将加特林以9秒85屈居亚军。赛后接受采访时博尔特对表现不太满意,他还想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比赛现场下着大雨,但博尔特凭借着出众的能力后来居上超越美国名将加特林夺取百米冠军。“能够拿到冠军,这让我感到很开心,但我还想做得更好。”博尔特赛后对记者表示,他似乎对自己的夺冠成绩不太满意,“在半决赛后,我的腿部感觉有些疼痛,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世界纪录是破不了了,因此我只想在场上赢得胜利。”

  “回到牙买加,他们总是对我有很高的期望,他们总是期待我能有统治性的表现。”博尔特继续说道。

  这场百米决赛堪称是一场经典的博尔特式的比赛,起跑时他的反应速度要比其他选手慢一些,但50米之后他就凭借出众的途中跑能力迎头赶上并率先撞线。博尔特的明星效应在比赛现场得到充分体现,他的出场引起了现场的欢呼,而他也再一次用比赛证明了其价值。博尔特在场上也不忘感谢现场观众的支持,为了愉悦观众,他甚至跳出遮雨的大伞来向观众们致意,这引来现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

  获得第二名的加特林赛后也表示:“最后30米,我的步伐有点乱,原因就是我边上的那两条大长腿。一开始我以为自己处于领先的位置,但几秒后我发现那两条大长腿就从我的右侧窜了出来。”

  今天的百米大战持续了不到10秒,但博尔特拿到的金牌让他距离追平美国田径传奇人物卡尔-刘易斯8枚世锦赛金牌的纪录更进一步。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