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女重团体中国摘银 男重团体东道主夺冠

2013年08月12日0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2013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男女重剑团体争夺,阵容严重不整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发挥出色,她们最终获得亚军,总算为这次缩水很多的中国军团获得一块分量很重的奖牌,俄罗斯队获得女重团体冠军。匈牙利队则战胜乌克兰队,获得男重团体冠军。

  在本年度的女子重剑各站大奖赛里,中国队表现相当突出,五站比赛里拿下四站冠军,当之无愧就是世锦赛头号种子队。尽管参赛的这只中国队只有骆晓娟[微博]和许安琪[微博]称得上是主力选手,而她们在个人赛里发挥也一般,但团体赛中国队却非常有感觉,由于是头号种子,中国队直接晋级16强,接着以31比20战胜瑞士队杀入八强。

  8进4的比赛,碰上重剑个人冠军贝贾杰娃领衔的爱沙尼亚队,中国队以45比35干净利落战胜对手,半决赛对上法国队,这场比赛比分咬得很紧,但中国队把握住最后几剑机会,以45比41战胜法国队杀入决赛,俄罗斯队44比33战胜罗马尼亚队后也进入决赛。

  决赛对阵俄罗斯队,中国队在阵容实力上的不足终于暴露出来,两位年轻选手虽然表现非常努力,但很难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而途中骆晓娟虽然曾追近比分,但俄罗斯队的优势局面从一开始就确立,直到最后也没被打破,最终中国队28比34败下阵来,获得亚军。

  男子重剑比赛,基本以替补阵容出场的中国队由于排名世界第七,直接进入32强。在32进16的比赛里他们以45比39战胜斯洛伐克队,但在16进8的比赛中,以29比45败给波兰队。进入9到16名争夺,中国队以32比45负大会二号种子美国队,又以32比33负埃及,好在最后还是以45比36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获得第15名。

  八进四的比赛,乌克兰、法国、匈牙利和波兰胜出,半决赛乌克兰在一场讲究耐心和磨劲的比赛中,17比15战胜法国队,匈牙利队则以45比41战胜波兰队。决赛匈牙利队在满场观众助威声中,一42比38战胜乌克兰队获得冠军。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