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独苗晋级世羽女单决赛 李雪芮离大满贯只差一步

2013年08月11日02:10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晨报广州专电 (记者 黄德强)没有太多悬念,李雪芮在昨天的女单半决赛中以2:0轻松战胜韩国选手裴延姝,职业生涯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打入决赛。今天,李雪芮将与泰国小将拉特查诺争夺女单金牌。而在男单决赛中,林丹和李宗伟这对冤家再度聚首,是林丹续写辉煌,还是李宗伟成功复仇,答案也将在今天揭晓。

  李雪芮冲击大满贯

  作为女单四强里中国队的“独苗”,李雪芮顶住了压力。在与韩国选手裴延姝的比赛中,李雪芮以21:5、21:11直落两盘轻松战胜对手,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伦敦,李雪芮也是首度参加奥运会就夺得女单金牌。

  当最后一个球落地,李雪芮并未欣喜若狂,只是微微一笑,与教练张宁击掌庆祝之后,便背起球包离开赛场,一如既往冷静的李雪芮,展现出了大将风度,毕竟这还不是女单决赛。赛后李雪芮表示:“王适娴出局后,压力的确增加不少,但我没有背包袱,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认真做好准备是我获胜的原因。”从去年3月至今,22岁的重庆姑娘先后将全英赛、亚锦赛、尤伯杯、奥运会、总决赛、苏迪曼杯的冠军全部收归帐下,如果能获得世锦赛冠军,那么李雪芮就将完成“大满贯”伟业。当然,在其他队友表现不稳定的情况下,李雪芮还能将“一姐”的称号正式揽入囊中。

  对于泰国小将拉特查诺这个决赛对手,李雪芮表示:“我们都比较年轻,拉特查诺的节奏好,抓突击好,不过我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这个冠军。”

  林李大战谁能笑到最后

  2:0击败越南选手阮天明,林丹让整个天河体育馆沸腾了起来,林丹甚至兴奋的冲到电视转播席,与正在解说比赛的老婆谢杏芳击掌相庆。

  的确,对于远离赛场一年的林丹而言,能够晋级决赛值得高兴。虽然是以外卡身份参赛,但他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今天的决赛,林丹将面对的是老对手、素有“千年老二”之称的李宗伟。一年前,林丹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中险胜李宗伟,后者泪洒赛场,让人动容。今天两人再次在世锦赛决赛相遇,面对林丹这个“苦主”,李宗伟能复仇成功吗?而对于林丹来说,尽管他已经拿到了所有能拿到的羽毛球[微博]冠军,但如果能在远离赛场一年后夺冠世锦赛冠军,他将再次证明自己在男单领域当之无愧的霸主地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