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中国队首发阵容未变 零封阿根廷保持不败

2013年08月11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香港站第二天的争夺全部结束。在与南美新锐阿根廷的较量中,中国女排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好在女排姑娘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以3∶0力克对手保持不败。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首战捷克一致,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微博]联袂首发。首局中国队在中局阶段拉大分差,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越战越勇,25∶17,中国队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比分胶着,一直到尾局阶段,两队依然缠斗不休,24平后殷娜强攻下球、费雷斯科后攻被拦使得中国队以26∶24险胜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起用王娜[微博]担纲主二传,主攻线由新秀朱婷[微博]搭档老将殷娜。3平后殷娜、杨珺菁打吊结合连夺3分帮助本队以6∶3超出,阿根廷顽强追至7平后曾春蕾突破得手使得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逐渐拉大分差,尾局阶段杨珺菁快攻命中让中国以24∶21领先获得赛点。对方追回1分后曾春蕾突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队以3∶0完胜阿根廷。今天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同为两连胜的中国和土耳其将争夺冠军,尚无胜绩的捷克和阿根廷将为季军而战。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