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蹦床冠军赛董栋获冠军 刘莹莹曝冷封后

2013年08月10日20: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安吉8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3年全国蹦床冠军赛10日进入收官日,决出男女单跳个人和男女网上个人四枚金牌。在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山西名将、奥运冠军董栋[微博]以61.605分如愿夺冠。女子个人网上决赛,名不见经传的广东选手刘莹莹力压世界冠军黄珊汕[微博]、李丹[微博]等名将,以55.775分曝冷封后。男女单跳个人金牌分别被山西队的张雒[微博]和浙江队的贾芳芳斩获。

  最精彩、激烈的男子网上个人决赛压轴进行。奥运冠军董栋、陆春龙[微博],世界冠军涂潇以及近两年进步神速的上海小将高磊悉数杀入决赛,董栋最后出场。在队友们全部高水平发挥的情况下,董栋顶住了压力,以61.605分笑揽金牌,另一位山西名将涂潇以61.365分屈居亚军,陆春龙以60.605分摘得铜牌。高磊排名第四位,成绩为60.490分。

  虽然如愿夺冠,董栋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今天体力有所下降,做动作时明显力不从心。”走下赛场董栋喘息着说,“没有发挥出个人最好水平,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前几天我和涂潇刚刚去南美国家哥伦比亚参加了世运会。从哥伦比亚回国单程就30多个小时,紧接着又来到安吉,加上这里的天气非常热,体能受到很大影响。”

  半个多月后的全运会是董栋本年度重中之重。问他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否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董栋信心十足地说,“没问题!”这是董栋第三次参加全运会,“前两次我都有金牌收获,这一次也非常期待(收获金牌)!”

  何雯娜、黄珊汕、李丹、钟杏平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女子网上个人名将,近几年国内各种大赛,金牌几乎被这四位选手所垄断。但此次全国冠军赛,名不见经传的广东选手刘莹莹却横里杀出,以55.775分曝冷夺走了该项目金牌,这也是22岁的她首次在国内大赛中加冕个人项目桂冠。

  “今天比较幸运吧,因为她们的水平都比我高很多,只是这一次没有发挥好。”刘莹莹赛后谦虚地说,与何雯娜等世界一流选手相比,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比如难度、技术以及大赛经验等。”但无论如何,夺冠都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很大,尤其是提升自信心方面。”刘莹莹说。

  广东队的李丹以55.755分获得女子网上个人亚军,福建小将刘灵玲以55.465分获得铜牌。黄珊汕以54.995分在八位晋级决赛的选手中排名第四位。奥运冠军何雯娜因资格赛出现较大失误,无缘奖牌争夺战。

  男子单跳个人决赛,刚刚摘得世运会金牌的山西选手张雒再接再厉,以71.20分力克群雄,夺得冠军。江苏队的张阔以69.00分收获亚军,上海选手吕沁霖以68.20分获得铜牌。福建名将、世锦赛冠军杨松缺席此次冠军赛。在女子单跳决赛中,浙江小将贾芳芳技压群芳,以67.70分荣登榜首,上海队的陈凌茜和湖南队的杨玉洁分获银牌和铜牌。

  此次冠军赛设有男女网上团体、男女网上个人、男女单跳团体、男女单跳个人以及男女同步共计10枚金牌。男女单跳团体、男女双人同步以及男女网上团体六个项目的金牌于9日决出。比赛全部结束,赛会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奖期间,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