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蔡赟/傅海峰0-2无缘男双决赛 风云失4连冠

2013年08月10日15: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在广州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男子双打结束首场半决赛,卫冕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在首局一度领先的情况下未能保住优势,他们被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逆转扳回,之后印尼组合乘胜追击再赢一局以2比0击败风云组合率先晋级决赛。风云组合无缘冲击世锦赛男双四连冠。

  蔡赟/傅海峰和阿山/塞蒂亚万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锋四次,双方各赢两场,今年的两次交锋都是印尼组合获胜,分别是六月的印尼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虽然风云组合今年的状态并不是很理想,但经过世锦赛前的集训,他们状态恢复明显,并且在世锦赛上渐入佳境。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就非常重视发接发的争夺,双方比分交替增加,5平后蔡赟/傅海峰在发接发和连贯上处理得更好,他们连续得分取得领先。比分变为14比10后印尼组合连追两分,但塞蒂亚万回球失误让风云组合保持领先位置。

  比分变为17比14后蔡赟/傅海峰失误增多,印尼组合连拿4分成功反超,风云组合迅速回应追成18平。阿山突击下压得分,蔡赟推挡出界,印尼组合以20比18拿到局点。阿山扑球出界浪费一个局点,但他很快抓住一个半场球机会杀球得分,21比19,阿山/塞蒂亚万先下一城。

  第二局蔡赟/傅海峰开局不错,他们一度以6比3领先,但塞蒂亚万/阿山在场上逐渐发力,他们利用平抽挡上的优势连得7分以12比7反超。这之后印尼组合牢牢保持领先位置,他们越打越兴奋以19比13领先。大比分落后的蔡赟/傅海峰连追3分,印尼组合拿下1分以20比16得到赛点。在杀球失误浪费了一个赛点后,印尼组合封网得分,21比17,塞蒂亚万/阿山再下一城以2比0淘汰蔡赟/傅海峰挺进决赛。蔡赟/傅海峰无缘实现世锦赛男双四连冠。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