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回到杭州父母接机 教练感言:人生总会有低潮

2013年08月07日0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参加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的浙江游泳运动员于20点左右到达萧山国际机场。虽然在本次比赛中没能收获任何一枚奖牌,但叶诗文[微博]在走出机场时脸上还是挂着笑意,看到父母,叶诗文也是赶紧跑上前与他们拥抱了一下。叶诗文的父亲叶青松在等待叶诗文的期间也接受了采访,他坦言自己还是有点担心叶诗文的心态,“我不希望她以后看到比赛畏惧了。”

  包括孙杨[微博]、叶诗文与吴鹏[微博]在内的多位浙江游泳运动员都参加了本次世锦赛,孙杨、吴鹏、汪顺[微博]与傅园慧[微博]都收获了奖牌,同组的仰泳选手徐嘉余虽然没能获得铜牌,但他游进了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也在仰泳棒次中游出了不错的成绩。在名将中,只有叶诗文颗粒无收。今天下午,叶诗文在回到北京后还更新了微博:“这次的比赛虽然结果不那么理想。但却让我更加透彻地看到了自己的问题!回去好好总结。”在回到北京后,浙江游泳运动员们选择了时间较近的一个航班,赶回了杭州。

  孙杨的父母此番也前往巴塞罗那全程观看了儿子的比赛,他们于下午就率先回到了杭州。叶诗文的父母则留在了杭州。昨晚(8月6日),叶诗文的父母也来到了机场迎接女儿的归来。小叶子知道父母前来接自己,心情也很是不错,她在走出飞机后就马上给爸爸打了电话。聊起叶诗文,叶爸爸的心情有些复杂,他既心疼女儿没有比出好成绩压力大,又希望可以快点见到女儿。“等会在机场看到她后,我们还会陪她去学院帮她整理整理房间,也有一段时间没看到她了,他们组8号就要上高原了。”

  此番,叶诗文参加了三个项目比赛,分别是自己的主项200米与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颗粒无收的结果无疑让叶诗文感到有些遗憾。谈及此事,叶爸爸很是感慨地说道:“女儿虽然在电话中没有说,但我知道她肯定特别想念我们,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第一个想到的总是亲人嘛!”在走出机场看到父母时,叶诗文急忙走上前与父母拥抱。

  在谈及叶诗文在参加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时,叶爸爸说除了自己的看法,“我看现场在报参加决赛选手的名字时就感觉叶诗文的状态不对,以前的比赛她看起来挺有信心的,头是抬着的,那场比赛她出场时头是低着的。”叶爸爸现在比较担心的是女儿的心态,“接下来队里应该会对叶诗文的心态进行调整,我不希望她以后看到比赛畏惧了。”

  叶诗文的主管教练徐国义[微博]婉拒了采访请求,他只是在离开机场前坦然地说了一句,“人生总是会有高潮低潮的,更何况运动员呢!”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