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排-解放军5连胜领跑 沈琼率上海3-0完胜江苏

2013年08月06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男排比赛进入第五天,解放军队以3-2险胜北京队,取得了五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上海、辽宁和山东队分别战胜江苏、河南和浙江队。上海队和辽宁队分列积分榜的第二和第三位。

  在首场比赛中,上届冠军上海队迎战江苏队,首局双方争夺激烈,一直战至27平,上海队方连得两分先胜一局。此后上海队一鼓作气,以25-19的相同比分连胜两局,从而以3-0战胜江苏队取得胜利。本场比赛上海队老将沈琼得到17分,和队友戴卿尧同样得到全场最高分。

  第二场比赛由此前已经保持四连胜的解放军队迎战今年联赛冠军北京队,解放军队以25-22先胜一局,北京队以25-21将比分扳平,解放军队以25-19再下一城,北京队不甘示弱,以25-17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实力略胜一筹的解放军队气势如虹,完全压制了对手,以15-8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2战胜北京队,北京队赵艺本场比赛一人独得24分,但难以救主。此役过后解放军队已经五战全胜,依然列在积分榜的第一位。

  第三场比赛由浙江队迎战山东队,浙江队以26-24先胜一局,随后山东队发起强有力的反击,以25-23、25-22连胜两局,反以2-1将比分超出。浙江队第四局以25-20取胜,但决胜局山东队凭借强攻以15-11取胜,从而以3-2战胜浙江队。此役山东队宋建伟一人独得23分,为本队取胜立下了头功。

  第四场比赛由东道主辽宁队迎战此前已经四连败的河南队,此役辽宁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以25-20、25-22、25-18连胜三局,从而直落三局战胜河南队。辽宁队老将袁志一人独得17分的全场最高分。

  本轮过后,解放军队五战全胜积11分列在首位,上海队三胜二负积11分列在第二位,辽宁队三胜二负积9分列在第三位,北京队三胜二负积8分列在第四位。江苏队三胜二负积7分列第五位,山东队二胜三负积6分列第六位,浙江队一胜四负积6分列第七位,河南队五战皆负积2分列第八位。河南队已经确定无缘四强,而其他七支队伍均有晋级四强的希望,后两轮的争夺将更加紧张激烈。(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