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君龙职业拳击第4战TKO获胜 目标洲际重量级金腰带

2013年08月02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邹市明[微博]于澳门进行皇金拳赛职业第二战同一天,前中国全运会拳击冠军,亚运会铜牌获得者,出身于青岛的张君龙[微博]在山东蓬莱中国湾大酒店进行了一场职业拳击排位赛,他在第3回合TKO来自美国的拳手罗杰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4场胜利。

  张君龙出生于1981年11月12日,身高192cm,是一名左势拳手,他原属于中国的前卫体协武警拳击队。2012年退役后怀揣梦想转入职业赛场,并自己在北京经营了一家叫做战旗的拳馆。

  去年10月27日,张君龙在职业赛场首次亮相,2回合KO了同样作为职业新秀拳手出阵的内蒙古人常鑫。2个月后的12月21日,在海南进行的WBO中国区排位赛中,他1回合KO了职业新秀常宇。今年1月26日,在北京战旗拳击训练基地,张君龙升级到6回合战时,不过他只用时42秒就KO了另一名新秀刘凤敏,获得第三场胜利。

  和邹市明相比,重量级选手转职业的困难要小一些,因为他们的防守更为严密,出拳频率不高,重拳更为凌厉,打击也更为凶狠,而且张君龙在业余拳击现役时代就曾经KO过对手,转职业后他保持了一定的重拳水平。

  这次在蓬莱的比赛是张君龙转职业后的第4场比赛,也是第一次打外战。他的对手罗杰斯是一名美国拳手,比赛经验丰富,打过49场职业赛事。目前在美国注册的189名次重量级拳手中排名第98位,而张君龙在进入职业赛场不到一年后,于1080名重量级注册拳手中排名392。

  结果张君龙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比赛中始终掌控局势,将对手3次击倒,最终第三回合对手战意尽失,裁判宣布比赛结束,赛事纪录为张君龙第三回合1分36秒TKO获得胜利。

  在职业拳击赛场,重量级的洲际头衔也有高有低,比如注册选手较多的美国国家头衔一般都比一些缺乏排位的洲际头衔值钱吃香。目前国际4大组织的重量级洲际头衔多有空缺,尤其是欧美之外的洲际组织更是如此。2006年,熊朝忠[微博]的推广人刘刚曾经将只进入了职业赛场一年,打了第二场职业赛事的吴志宇运作成了WBC下属的ABCO职业拳击次重量级洲际冠军。但是实际上这个洲际次重量级冠军只进行了3次轮换,ABCO1985年成立20年之后,才有吴志宇这样一名初代洲际冠军。

  张君龙第一、二场积分赛参加的WBO组织内部,亚太区因为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所以重量级的竞争稍微激烈一些,但是2011年6月11日俄罗斯的亚历山大-亚力克瑟夫拿到冠军后,就一直处于空缺位置。相信张君龙再经过2到4场职业赛的适应后,应该会在合适的运作下,寻找到一个对手,有望对空缺的WBO亚太洲际头衔发动挑战。     

  在蓬莱的职业赛事,张君龙得到了亿成国际投资集团、东方瀚壹号俱乐部、北京市体科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海青传媒集团等赞助商的支持,中国职业拳击的市场随着商家的投入和张君龙等前奥运体制拳手的加入,在逐渐向前推进得到壮大。(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