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君龙职业积分赛KO美国名将 洋帅曾为美国大兵

2013年07月28日10:41  半岛都市报

  又是一场KO获胜!7月27日,当邹市明[微博]的职业拳击生涯第二战即将在澳门打响时,他的老队友张君龙[微博]已经打赢了职业生涯第四场比赛。当晚,青岛籍拳王张君龙在蓬莱迎战曾与霍利菲尔德交手的库林·罗杰斯。经过三个回合的拼杀,张君龙以KO的方式战胜了强大的美国对手 ,这也就意味着,进入职业拳坛之后,张君龙的四场比赛全部是以KO的方式获胜。张君龙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他的对手将全部来自欧美,同时也意味着他距离中国及亚太区两条金腰带越来越近。

  专业巅峰对决观众有点蒙

  在张君龙与库林的比赛开始之前,是职业拳击赛中惯有的垫场表演,参赛双方的选手分别来自中国和泰国。由于是轻量级的比赛,选手们在比赛中都以速度和力量带给了大家精彩刺激的视觉享受 ,尤其是当两名女选手亮相时,观众热情更是被大大激发出来,加油叫好声震耳欲聋。

  有意思的是,当重头戏正式开始时,观众的反应反而没有那么激烈。原来,两名世界级选手在比赛开始后一直没有贸然出拳,而是互相试探对方,这让看惯了快速出拳的人们有些不适应。“两名选手一点没有浪费拳头,虽然是体重两百多斤的重量级选手,但是看得出来,他们的脚下移动还是非常灵活。”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观众们才逐渐找到了观赛门道,而当张君龙将对手围堵在拳台一角一顿猛打时 ,大家终于被重量级比赛的魅力所折服。

  “打满整场是六个回合,由于是第一次遇到美国选手,而且互相不太熟悉,我已经做好了打满全场的准备,在前面两个回合体力也有所保留,节奏控制得也比较慢。”张君龙解释,观众刚开始没有high起来是有原因的。

  实力这次KO的含金量最高

  27日上午,张君龙又进行了最后一次高强度训练,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他几乎没有力气说话。“陪练是个中德混血选手,高强度的训练都是跟他一起练,说实话还是很累的。”正如张君龙所说,之前的中国拳手很少在职业拳王争霸赛中与美国选手相遇,毕竟拳击殿堂水平极高。而这次的对手库林不仅曾经与霍利菲尔德交手,而且也担任过其陪练,虽然年龄偏大,但是作战经验丰富是常人难及的,为此他在备战上一点不敢疏忽。

  “两个多月的时间体重从160多公斤减到了114公斤,太受罪了。”张君龙说,为了让自己的反应更加灵活,比赛更有把握,在此之前他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因此,再次上演KO 并不是偶然。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发生在比赛的第三回合,随着连续几次将对手逼到一角,张君龙的信心逐渐增长,最终一顿组合拳将对手击倒在地。

  在此前的三站比赛中,张君龙都是以KO 的方式战胜对手,而且每次KO 的时间都在提前,不过这次的对手来自美国,无形中提高了KO 的含金量。“非常激动,毕竟是第一次打美国人。”

  幕后教练是“美国大兵瑞恩”

  张君龙的比赛结束后,刚刚经过激烈搏斗的拳台顿时成了舞台,各种合影需求令人眼花。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拳台的一侧,张君龙的洋教练也成了女观众争相合影的对象,原因只有一个——这个美国人长得帅。

  而据张君龙透露,洋教练何止长得帅,其背景也十分了得。“教练的名字叫瑞恩·凯特,之前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后来获得过美国的业余拳击冠军。”比1.92米的张君龙还要高的教练,竟然是现实版的“美国大兵瑞恩”!不过,随着对手水平的提高,他对教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下一站比赛之前有可能聘请一名墨西哥拳王当教练,届时瑞恩将成为我的助手。”

  张君龙透露,接下来的第五场比赛,有望在9月份举行。“步入职业拳坛之后的每场比赛都是以KO 的方式获胜,这也给我未来挑战克里琴科提供了很大的信心,我要以自己的实践证明,中国能够培养出自己的重量级拳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