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800米自夺冠斩世游赛百金 赛后含泪谢感谢朱志根

2013年08月02日01:50  重庆晨报 微博

  在过去的一年中,孙杨[微博]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无论是与教练朱志根的矛盾,还是因为谈恋爱耽搁训练都让担忧其竞技状态。昨日凌晨,这枚800米自由泳金牌来得正是时候,可以让那些对孙杨挑刺的人闭嘴了。

  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冠军孙杨一入水便确立了领先优势,整个比赛过程中没有留给对手反超的机会,最终以7分41秒36夺得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在世锦赛上卫冕的男选手,这是孙杨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二金,也是中国游泳代表团在游泳世锦赛上收获的第100枚金牌。

  21岁的孙杨是个爱哭的大男孩。2010年广州亚运会获得1500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金牌后孙杨落下激动的泪水。2011年上海世锦赛,400自由泳输给韩国选手朴泰桓,孙杨留下了遗憾的泪水,孙杨擅长的1500米自由泳拿下金牌后也落下了眼泪。本次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夺金后,孙杨趴在央视记者肩上痛哭流涕。昨天凌晨,拿下800米自由泳金牌后孙杨又哭了。

  比赛结束后,颁奖台上的孙杨原本表情平静,随着国歌的响起,真性情的孙杨再次落下了热泪,孙杨说这是开心的泪水,“可能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我可能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谢,是用一种形式来回报他们,不是简单的夺冠之后的泪水,而是开心的泪水。”

  这一年,与空姐恋爱耽搁训练,参加过多的商业活动,闹出与教练朱志根不和,孙杨的负面新闻不断,批评声越来越多。

  出征巴塞罗那世锦赛前,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孙杨只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两项,但几天之后孙杨本人发微博表示参加四个项目。原来,这是孙杨主动请缨的结果,活在舆论和巨大压力下的孙杨,非常渴望证明自己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自己依然是世界第一的孙杨。

  这一年来,孙杨与教练朱志根的矛盾扑朔迷离,究竟谁对谁错,外人难以得知,但是在谈到前教练朱志根时,孙杨毫不犹豫地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尤其是有氧,这是朱志根给我的最大帮助,正是有了这项技能,从中长距离开始,然后兼项,能力逐渐提高,从200米自到1500米自,帮助都是不言而喻的。”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实习生 周柳佚

  相关视频请扫描该魔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