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手抽筋造影响发挥 若朴泰桓来还能游得更快

2013年07月30日05:40  钱江晚报

  400米自由泳3分41秒59夺冠,创造了个人该项目的第二好成绩,孙杨[微博]说他很满意。不过,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却透露孙杨本来可以游得更好。

  “3分41秒59是他个人第二好成绩,其实游好了就是3分40秒多,主要是他下水后手抽筋了,出发也不是很好。”昨天的赛后发布会,孙杨被记者围住不停发问,场下他的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也不停地接受大家祝贺。

  张亚东告诉大家,赛前他和孙杨其实心里还是有底的,他之前说孙杨400米接近奥运水平并不是乱说。伦敦奥运会孙杨游出了3分40秒14,如果临场发挥好,孙杨就能游进3分41秒,接近个人的最好水平。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比德尔曼的3分40秒07,是这名德国选手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穿快速泳衣创造的。

  “总的来说,长距离的恢复难度要高于短距离,孙杨报了这么多项目,肯定要遭受艰苦的磨炼,越往后越难,而且世锦赛的日程安排是先400自,然后是800自,最后才是1500自,更大的考验还在后边。”张亚东笑言,“如果朴泰桓、比德尔曼刺激一下,孙杨也许会游得更好,对手强了更容易出成绩。”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