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世锦赛基辅大奖赛中国天荣招商银行队夺冠

2013年07月28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赛事组委会28日消息,北京时间27日夜,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基辅大奖赛中,中国天荣招商银行队赛手菲利普·洽培表现神勇,以绝对领先优势技压群雄夺得冠军。

  这是洽培10年F1摩托艇世锦赛生涯中第一个分站冠军,从而也成就了该队第一个分站冠军。

  在前16圈比赛中,狂鳄队的“芬兰冰刀”萨米牢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洽培紧随其后。在上一站巴西利亚大奖赛分获亚军和季军的卡塔尔双雄——多仁特和卡罗拉试图对萨米和洽培形成威胁,但未能成功。而曾经在巴西利亚大奖赛中对洽培造成干扰的阿布扎比双雄,因为哈米利状态不佳,使得卡兹无力再造包围圈。至此,萨米似乎掌握了赛场的主动权,朝着自己的卫冕之路迈进。

  然而,赛场变化难以预料。已在F1摩托艇世锦赛获得21次杆位的萨米没有想到,他会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遭遇逆转。第17圈时,萨米的赛艇发生一点意外,导致其速度下降。经验丰富的洽培自然不会错过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他驾驶的7号赛艇如箭般瞬间超越萨米的11号赛艇,并逐渐扩大领先优势,直至夺冠。多仁特获得第二名,卡罗拉获得季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