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8日:邱波力争卫冕 孙杨冲击400自金牌

2013年07月28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八天,将决出五枚金牌。跳水比赛将决出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金牌,上届冠军邱波[微博]在队友林跃被淘汰以后,将孤军奋战,力争卫冕。孙杨[微博]将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的争夺,如果能发挥出正常水平,他有希望为中国队首夺该项目的世锦赛金牌。

  冲金点一:邱波力争卫冕男子十米跳台金牌(23:30)

  中国名将林跃在伤病未愈的情况下,在半决赛中接连出现三个重大失误而被淘汰出局。邱波在半决赛中也出现了三个不同程度的失误,靠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才跻身决赛。他在预赛中曾跳出524分位居第一,在半决赛中却只跳出457分,前后表现判若两人,可见他目前状态并不是非常理想,与过去经常能跳出560多分甚至580分以上的高水平表现相距甚远。

  奥运会金牌得主、美国选手鲍迪亚却发挥稳定,在预赛中位居第二,在半决赛中排在第一位,他无疑是夺冠最大的热门人选。拥有409C(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难度系数高达4.1及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两个超高难度动作的墨西哥选手加西亚在半决赛中这两跳也有精彩的发挥,他位居半决赛第二位,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德国的克莱因、俄罗斯的米尼巴耶夫在均出现一个失误的情况下依然列在半决赛的第三、第四位,他们同样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英国小将戴利[微博]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分别有三个和两个重大失误,目前来看状态也不是太好,但他依然是争金人选。

  从难度来看,加西亚最高、邱波次之,其他几人基本相当,邱波也有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个难度系数达到4.1的超高难度动作,但在半决赛中跳的并不理想。从稳定性来看鲍迪亚最好,米尼巴耶夫和克莱因次之,其他几人都有较大起伏。这枚金牌的归属很有悬念,邱波只要出现一个失误就有可能上不了领奖台,但若是完全发挥水平,也很有可能卫冕成功。

  冲金点二:孙杨冲击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29日凌晨0:00)

  孙杨今年曾游出3分42秒93的成绩排在世界第一位,他的主要对手、上届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比德尔曼不参加比赛,他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选手麦克伊恩和日本小将萩野公介,前者今年游出3分43秒71排名世界第二,后者曾游出3分45秒42也有一定竞争力。另一名中国选手郝运[微博]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的成绩是3分46秒02,也有争取奖牌的实力。

  孙杨今年和他的教练朱志根闹出分手风波,训练不够系统,不过他现在的教练张亚东表示他已经恢复到了伦敦奥运会前的水平。如果他能在比赛中展现这样的水平,那么将无人能和他抗衡。如果夺冠,孙杨也将为中国队首度夺得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其他比赛

  法国名将、伦敦奥运会冠军穆法特很有可能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中国选手邵依雯[微博]和张文清参加该项目的比赛,邵依雯力争闯进决赛。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的争夺将主要在法国队、美国队、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之间展开,中国男队难以进入决赛。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澳大利亚队、荷兰队和美国队实力较为接近,金牌的争夺将在这几支队伍之间展开,中国女队去年奥运会获得第四名,但与前三的队伍差距较大,很难站上领奖台。

  此外还将进行四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女子200米混合泳由奥运冠军叶诗文[微博]和张文清出战,叶诗文跻身决赛不成问题。女子100米蝶泳由奥运会银牌得主陆滢[微博]和名将焦刘洋出战,她们正常发挥应能进入决赛。此外吴鹏[微博]将参加男子50米蝶泳比赛、辜标荣将参加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他们力争游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中国男子水球队将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争夺八强的一个席位,中国队小组赛三战皆负小组垫底,意大利队是上届冠军和伦敦奥运会亚军,属世界顶级水平,中国队与对手不在一个档次,基本上没有取胜的希望。(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