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场励志剧让对不起变感谢 官方:亚预赛继续!

2013年07月28日1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国足4-3战胜澳大利亚队,从而以1胜2平的不败成绩结束了本次东亚杯的比赛。于大宝为国足首开记录,下半时孙可、杨旭和武磊为国足先后进球。赛后,一个多月前曾替国足向全体球迷说“对不起”道歉的中国足球队官方发布一条微博,这一次,对不起的内容变成了感谢和肯定。

视频集锦-于大宝破门武磊首球 国足26脚传递擒袋鼠媒体来源:BTV体育

  作为国足在网络上的官方代表,中国足球队在近几场国足赛后都会在微博上代表球队发言。在6月6日国足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后,中国足球队曾经在微博上发布了“对不起”三个字,引起了球迷们的热议。而此后国足屋漏又逢连夜雨,面对泰国遭遇1-5惨败,从而将国足的舆论形象推入一个谷底。困境中,国足完成反思致歉、换帅以及换国脚等措施重树形象,并带着巨大压力出征本次东亚杯。面对3支闯入明年巴西世界杯的球队,国足焕然一新,表现出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和斗志,先后战平日本和韩国,又在今天战胜澳大利亚队。

    赛后,中国足球队的微博第一时间对国足表现给予了肯定,曾经的对不起变成了感谢和肯定。“在此次东亚四强赛中,中国足球最终取得了2平1胜的战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足球人将继续用斗志和智慧努力奋斗。感谢球迷们一直以来不弃不离的支持和鼓励,下半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希望更多的人来为我们呐喊。”中国足球队在官方微博上写道。

  从6月6日一句对不起,到3-3战平日本后发出“为了祖国荣誉我们没有选择,唯有战斗到底”的壮志豪言,再到战平韩国后鼓励球队“只要坚持拼搏就一定能成为胜者”的自信,一直到今天终于成为胜者之后的感谢。中国足球队微博语态的变化的背后,是国足这一个多月内用实际行动演出的一部克服逆境的励志剧,并在今天用一场胜利重新赢回了球迷的关注和肯定。屌丝逆袭虽然值得振奋,但正如中国足球队微博所言:需要将勇气和智慧继续下去,在亚预赛继续奋斗。当然这一切,少不了那些无论胜败,始终支持国足的忠实球迷们。

    本届东亚杯1胜2平积5分不败结束征程。韩国与日本的比赛将在今晚19时进行,该场比赛后,4强最终的战绩将决定东亚杯排名。(麒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