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排球默默无闻 巴塞罗那沙排赛场人满为患

2013年07月27日07:59  钱江晚报

  人在西班牙,说起三大球,大家马上能想起皇马、巴萨,想起西班牙国家队在欧洲杯、世界杯举起金杯的那一幕。而培养了加索尔、卢比奥的西班牙篮球也不差,在欧锦赛上,他们也曾经辉煌过。

  相比足球和篮球,西班牙的排球似乎有些默默无闻。不过,在巴塞罗那的这段时间,给记者留下印象最深的恰恰是排球——在巴塞罗那南部海滨,几乎每片海滩都有沙排场地,而且经常人满为患。

  “除了一些非常大的健身场所,巴塞罗那很少有室内排球场,我同学要打排球一般都到海滩上来。”带记者到Platja de la Barcelonneta海滩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巴塞罗那的海滩一环套一环,一直延伸到法国边境。常年阳光明媚的海滩是得天独厚休闲圣地,西班牙人最喜欢带点喝的,带一把遮阳伞,到海滨来消遣时光,悠闲之余再和三两好友约好打几局沙排,也是一种享受。

  “多的有四块场地,少的也有一两块,基本上每片沙滩都有,巴塞罗那有沙滩的地方,就有排球。”虽然西班牙人的沙排选手在奥运会之类的大赛上并没有取得多么骄人的成绩,但这一切和沙滩上的盛景比起来,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