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陕军决战巴萨:秦凯冲击单人 司雅杰挑战陈若琳

2013年07月22日06:5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秦凯[微博]明日亮相,司雅杰后天登场

  本次参加世游赛的中国跳水队自然少不了陕军的身影,老将秦凯无需赘述,他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下午4点首先亮相男子双人3米板预赛。后天下午4点,我省重点培养的小将司雅杰也将亮相女子单人10米台预赛。两人将联手让陕西跳水闪耀巴塞罗那。

  秦凯冲单人看临场发挥

  去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痛失两枚金牌,很大原因是难度动作处于劣势。夺得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扎克哈罗夫全套动作难度系数之和达到21.5,中国双雄何冲、秦凯分别为21.0、20.4。在何冲未能发挥最好水平的情况下,难度系数明显吃亏的秦凯虽竭尽全力,无奈对手跳得完美无缺,最终只能挥泪赛场。近一年来,中外男子跳板名将纷纷冲击高难度,冬训期间秦凯、何冲也提高了动作难度,但由于对手们依然强大,中国选手的难度仍然处于劣势。因此,男子单人3米板中国队仍没有必胜把握,一切得看自己和对手的临场发挥。

  好在双人项目上依然是中国队的天下。秦凯、何冲两人时隔6年后重新强势合作,今年他俩先后参加了4站跳水系列赛,夺得3金1银,本次世游赛,他们的主要对手仍将是乌克兰的克瓦沙/普里格洛夫,该组合曾在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战胜了他俩。虽然劲敌不可小视,但秦凯、何冲仍是冲金的最大热门。

  司雅杰体重有“优势”

  今年15岁的司雅杰天赋异禀,早就是我省跳水队重点培养的队员。而她也是此次跳水队出征世游赛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她将与陈若琳[微博]一道参加女子10米台单人比赛。尽管在10米台项目上,外界都更看好陈若琳夺冠,但司雅杰也绝非没有机会。

  女子10米跳台,大满贯得主陈若琳以稳健的发挥,仍然成为国外选手难以逾越的一道障碍。不过,本次世游赛,有望撼动陈若琳王位的正是她的队友司雅杰。早在2011年参加全国跳水锦标赛时,当时年仅13岁的司雅杰就曾战胜过师姐。今年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司雅杰也击败师姐,结束了陈若琳近两年国际比赛全胜纪录。目前体重稍轻的司雅杰完成难度动作时要占些便宜,一旦充分发挥水平,就有机会击败陈若琳。 本报记者赵蔚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