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体育文化节惊现“钢铁侠” 2500全国高手云集

2013年07月21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晨报讯(记者 钟梦然)伴随引擎发出的轰鸣声,它们开始在集美龙舟池水面上风驰电掣,有时齐头并进,忽而又分道扬镳,溅起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浪花。它们是帆船吗?不,它们是机身不到1米长的飞机模型,正在进行水上表演。昨日上午,2013“三圈霸道杯”全国模型体育文化节在集美区龙舟池开幕。

  开幕式上,30分钟的航空航海模型表演让龙舟池岸边响起一阵阵欢呼声和尖叫声,几具彩色人形的航空模型让不少孩子们大呼:“钢铁侠!”只见“钢铁侠”一会儿直插云霄,一会儿猛栽地面,飞行姿态十分帅气。此外,现场还展示了战舰模型表演、纸飞机模型表演等。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包括“我爱祖国海疆”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2013年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2013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三大主体赛事。本届文化节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多位选手。

  作为东道主,今年厦门从全市各中小学经过层层选拔,甄选出150名选手参加本届赛事,就参赛规模而言位列全国之首。

  据悉,本届文化节将于本月24日结束,集美龙舟池将陆续上演遥控帆船、车辆模型越野等多项竞赛,您若感兴趣,不妨前往一睹为快。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