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条件能力不优秀很辛苦 因为喜欢还要享受

2013年07月21日14:39  新民晚报
吴敏霞夺得双人金牌吴敏霞夺得双人金牌

  吴敏霞[微博]今晨携手施廷懋卫冕世游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完成了本届比赛任务,她将不参加3米板个人比赛。对此,有人猜测本届世游赛是吴敏霞的绝唱。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样安排是帮助吴敏霞调节疲劳。

  前6次参加世游赛吴敏霞都参加了个人项目比赛,此番首度缺席。对此,周继红表示:“吴敏霞在伦敦奥运会周期结束之后需要一个缓冲,毕竟她参加大赛有十多年了,也比较劳累。所以新周期第一年,她主要还是以双人为主,这次就不参加单项了,这样她可以稍微调节一下。”

  对于吴敏霞绝唱之说,周继红表示吃惊:“谁说吴敏霞要退役了?很多人都在问她退役的事情,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奇怪。我们没有谈过这个问题。”

  吴敏霞本人也否认要退役,“你们从哪里听来的小道消息啊?我怎么都不知道?”吴敏霞今晨赛后被问得最多的是“何时退役?最后一届世游赛有何感受?”吴敏霞表示,退役是个重要的决定,自己可要认真考虑。

  功成名就的吴敏霞希望继续享受跳水,“你们看我跳得很轻松,但我练起来很辛苦。我的身体条件和能力并不优秀的,所以我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才能达到高水平。我通过努力成就了梦想。但是因为喜欢,所以我想继续享受跳水。”

  吴敏霞世游赛后还将参加全运会,退役为时尚早。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巴塞罗那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