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静22年排球生涯划上句号 忙择偶但不上非诚勿扰

2013年07月18日05:00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22年职业生涯,陈静留下一身伤病,也获得了奥运冠军这个至高的荣誉。但该来的终将到来,昨日这个四川女排[微博]的老将从此告别排球赛场。

  没有了赛场,生活还要继续。已经38岁的陈静目前还是单身,为了找到那个他,她已经苦等了9年。她现在的任务是:尽快找到另一半。

  22载职业生涯已落幕,泪水不禁夺眶出!拼搏岁月留不住,人生走好下一步!艰苦两年的复出,太多孤独与无助。

  ———退役感言

  “人要踏实,会生活,彼此有共同语言。岁数最好比我大点,身高能比我高一点。”

  ———择偶标准

  “22载职业生涯已落幕,泪水不禁夺眶出!无怨无悔已知足,来世还选排球路!”昨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38岁的成都妹子陈静赛后在微博上发出感言,向赛场告别。

  在第12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中,四川女排七连败后最终排名第八。昨天晚上,陈静的队友们都出去吃饭了,惟独陈静没有去。成都商报记者打通陈静的电话时,她还在全运会赛场看女排比赛,陈静想以这样的方式作最后的告别。她说,接下来还会继续排球的工作,另外还有个重要任务,就是找到另一半。

  “我会记住最后一球的情景”

  “终于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了!虽然我今天可能没机会再上场了,虽然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但是这就是现实,我必须面对!”昨天早上6点46分,陈静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这天是第12届全运会女排决赛单循环最后一轮,四川女排的对手是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正如陈静微博预见的,她没能上场,坐在替补席看完了比赛。“我想给小队员多一些锻炼的机会,就没上场了,但是心里想着这是随四川队征战的最后一场比赛,内心仍深有感触。”昨晚,陈静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她参加的第5次全运会,每天打完一场比赛就想着退役的时间又近了一天,“内心难以割舍,希望能够享受着比赛,对它说再见。”

  至今陈静仍清晰地记得职业生涯最后一个球,那是前日第六轮四川女排对阵解放军女排。“第二局的时候,我像往常一样接完一传,球就没了。”陈静说,当时并不知道那是职业生涯最后一球,“那个球之后被换下,我就没再上场了。现在回想起来,接球的那个场景我会一直记住。”

  昨天晚上,四川女排的姑娘们都出去吃饭了,惟独陈静没有。成都商报记者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仍在全运会女排赛场观看晚间的比赛。陈静说,“我想静一静,再看看比赛,以我自己的方式向赛场作最后一次告别。”22年职业生涯,陈静留下一身伤病,也获得了奥运冠军这个至高的荣誉,陈静说:“这一生爱排球无怨无悔,来世还选排球路!”

  “寻找另一半 不抗拒相亲”

  作为四川省排管中心副主任,陈静接下来仍会继续排球事业,负责省排管中心办公室等工作。但38岁的陈静现在依然单身,这令她身边的亲人、朋友很着急。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是时候积极张罗个人的事情了,尽快找到另一半。

  其实,早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陈静就在等待着生命中的另一半,但一等就9年,有缘人还未出现。期间,原四川省排管中心主任黄锋在2006年上任时开玩笑说:“朱玲局长给我两大任务,一是把四川排球搞上去,二是把陈静个人问题解决。”如今黄锋都已卸任,陈静仍是单身,她笑言:“这是黄主任惟一没完成的任务。”同事替陈静操心,陈静的朋友、同学也给她安排过相亲,但都没成功。陈静说:“其实并不抗拒相亲,接下来有朋友介绍也会去。”前段时间,陈静还在相亲网站百合网注册,不过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不会去上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微博],“我们学院都有人去那个节目,但到了台下牵手的几率并不高。”

  昨天,陈静跟成都商报记者说起了自己的择偶标准,陈静说其实要求并不高。“对方踏实,会生活,彼此有共同语言。我想这是基本的。岁数最好比我大点,身高能比我高一点。”都知道女排运动员是高妹,陈静也不例外,身高1米82,要找个比自己高一点的不容易。不过,说起这儿,陈静表示其他方面不错矮一点也能接受,“差不多1米80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