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改变孙杨不是一两天事 是否长期带他待定

2013年07月16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张亚东,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如今成为了孙杨的主管教练,当然这个头衔前面要加上“临时”两个字。面对媒体,张亚东也笑着表示,“有压力,能没有压力吗?但孙杨自己信心很足,就看这次(世锦赛)吧!”

  从进入训练馆,张亚东一直面带着微笑,谈到孙杨,张亚东显得很轻松,“孙杨很有信心,对之前的训练状态他也非常的满意。当然,世锦赛这样的大赛还是要靠实力,竞技体育嘛,都是实力说话。”

  “应该说,孙杨之前发生过一些事情,但现在都过去了。”张亚东还补充说道,“我想说的是,改变一个人很难,尤其是孙杨这样已经成型的运动员,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我们都希望他能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成长,这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一直强调,希望大家都把目光放在孙杨的成绩上,毕竟他取得了成功,赢得了奥运会金牌,为国争光,我们应该更多的把目光投向泳池,而不是一些场外的事件。”

  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到如今孙杨的主管教练,这样的变化张亚东本人倒是显得很平静,他表示:“孙杨本身就是浙江的运动员,我一直就很关注他,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地方队,他都是我们的主力队员。”

  在回答是否能够长期成为孙杨的主管教练这一问题时,张亚东还是打起了太极,“应该说,我会长期关注孙杨,但是不是能够继续成为他的主管教练,现在还不好说,真不好说。”

  无论如何,张亚东和孙杨这次并肩作战,能否取得成功,一切的答案都会在世锦赛上揭晓……

  (文字:刘峰 摄影:李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