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综述:傅家俊掀翻No.1摘第2冠 丁俊晖首退赛

2013年07月16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第二站大型排名赛——2013年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已在本迭戈体育馆落幕。丁俊晖[微博]由于签证原因赛前退赛,TOP16缺席多达9人。尽管如此,比赛并不缺少精彩,其中世界排名前2的罗伯逊和塞尔比[微博]在半决赛上演了扣人心弦的80后巅峰战。最终傅家俊[微博]将爆发态势演绎到了最后,9-6力擒家门口作战的世界第1罗伯逊,时隔6年拿到生涯第2个排名赛冠军奖杯。

  丁俊晖退赛种子缺席创纪录 张安达登新高

  今年是澳大利亚公开赛创办后的第三年。前两届,种子缺席就已非常严重,而今年,这一情况更加恶化,签表出炉时多达8位种子没有报名,包括75三杰奥沙利文[微博]、希金斯[微博]和威廉姆斯,以及特鲁姆普[微博]等热门。而就在比赛行将揭幕之际,在韩国参加亚室会的丁俊晖由于签证原因,也不得不退出比赛。这样,缺席的种子人数达到了9人之多。

  最终只有3位中国选手亮相,分别是傅家俊、肖国栋和张安达。韩国亚室会上,来自重庆的肖国栋在6红球斯诺克成功卫冕,为中国摘得台球首金。然而马不停蹄来到澳大利亚后,面对前不久在APTC宜兴站夺冠的乔-佩里,肖国栋迟迟找不到节奏,0-5败下阵来,止步32强。

  广东90后球手张安达则打出了不一样的风采,首轮轰4杆60+,5-1轻取排名第22位的希金森,首次闯入排名赛16强。但接下来与世界第2塞尔比碰面,张安达1-5落败,无缘冲击职业新高。

  世锦赛亚军遭毒手 半决赛80后上演巅峰战

  在种子大面积缺席的情况下,本站赛事并不缺少精彩。次轮,打入今年世锦赛决赛的卫冕冠军霍金斯惨遭暗算。与福德的比赛他前前后后轰4杆60+,一度3-2领先,但最终在决胜局憾负,止步16强。

  而半决赛罗伯逊和塞尔比的交锋堪称80后间的巅峰战,目前两人世界排名高居前2。罗伯逊打出了主场优势,2-3落后时连胜四局,最后一局轰单杆138分刷新单杆榜,将前两届连续止步16强的阴霾一扫而光。值得一提的是,罗伯逊的这杆138分在单杆最高榜上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力擒3世界冠军 傅家俊刮中国风捧第2冠

  客观地说, 虽然种子缺席众多,近几年一直不温不火的傅家俊仍不是热门,毕竟还有多位世界冠军。不过傅家俊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两个5-2淘汰达赫迪和墨菲[微博]这两位世界冠军。拿下两劲敌后,傅家俊再接再厉击败戴尔和米尔金斯,生涯第5次闯入排名赛决赛。

  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的本土之星罗伯逊,这也是傅家俊遇到的第三位世界冠军。而仅仅在10天前,罗伯逊刚刚在无锡精英赛折桂,是一位非常令人生畏的对手。决赛开始后,傅家俊凭借顽强的斗志压制住了澳洲火炮的火力,多次粉碎对手分值不够做斯诺克的努力,第一阶段确立了5-3的优势。第二阶段傅家俊一直处于领跑,最终在第15局以单杆102分漂亮地完成收尾,总比分9-6摘得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在丁俊晖缺席之际,傅家俊以一己之力,在澳洲成功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旋风。(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