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强队过招比赛检验不足 山东青年男排全力备战全运

2013年07月15日11: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孙肖娜

  前不久,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排球馆里出现了一支很吸引眼球的队伍,他们是韩国排球职业联赛连续三年第二名的俱乐部——大韩航空。为了备战全运会,山东排管中心邀请大韩航空球队与山东大小男排进行热身赛。

  第十二届全运会首次给了各省青年排球队展示技艺的舞台。而山东男排在全运会的历史上从未摘金,本届全运会山东青年男排被寄予众望,保三争一是他们共同的目标。为争夺金牌,山东青年男排可谓下足工夫,聘请韩国教练李仁执教,邀请韩国联赛第二的球队来热身,7月20号队伍也将赴韩国训练半个月,与当地的大学、联赛队伍热身。

  大韩航空三年连续联赛第二名的成绩证明他们在韩国的实力,队员平均年龄32岁。在缺少三名主力的情况下与山东男排的三场热身赛中,山东男排以3比1、3比2、2比3两胜一负的成绩略占优势,而大韩航空的替补球员也与山东青年男排进行了两场较量,山东青年男排在比赛中同样发挥了不俗的水平。

  通过比赛的检验,山东青年男排从中看到了希望,主教练李仁对队员们在热身赛上的发挥给予肯定,他说:“大韩航空都是职业选手,在韩国具有一定实力,虽然与我们对抗的队员以替补为主,但我们的队员在这两场比赛中发挥得不错,训练中的一些要领基本都在场上发挥出来了。”

  但是,队伍中的问题还是很明显的。“球队的防守位置、拦网的判断存在问题,这也是因为我们经验比较少。就像韩国队,他们拦网的移动做得很好,我们要不断在这种比赛中学习、积累经验。而在发球方面也一直在强化练习,每天除了上下午正常训练外,晚上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专门拿出来练习发球,现在他们和全运预选赛比起来已经有一定的进步。”

  另外,我们的队员由于年轻,在防守上还存在差距,“防起来的球串联基础比较弱,所以现阶段主要以基础训练为主。再加上我们的主力队员邹佳良和刘冰受伤病困扰,一直没有跟队进行正常的训练,虽然在这场热身赛中都有积极的表现,但在防守方面还是做得不够。他们现在每天都在治疗,进行恢复性训练,去韩国也可以在热身赛中训练,应该对全运会没有影响。”李仁说,“现在我们的队伍要多同强队比赛积累经验,7月20日我们去韩国和当地的大学队打几场热身赛,另外全运会一队比赛结束后也会回来陪我们一起练。我们希望和一些强队多打几场比赛,多积累一些经验。”

  对于目标,李仁说:“在还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队伍在高强度的训练和密集的比赛中还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特别是在发球和进攻方面,现在每天会对副攻加强进攻方面的训练。对于保三争一的目标,我们会全力以赴,对一些不足的地方还要加强,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