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8赛段-冲刺王微弱优势夺冠 伊朗妖刀三衫

2013年07月14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环湖赛第八赛段骑行201km,从祁连抵达张掖。在本届环湖赛最后一个高海拔(3869米)爬坡点后,环湖赛剩下将全是平路赛段。最终冲刺王意大利巴尔车队的萨沙-莫多洛再显冲刺王本色拿下分段冠军,意大利兰波-美利达的艾利尔-瑞彻兹惜败第二个撞线,阿塞拜疆希耐基巴库的罗格斯第三个到达。总成绩方面,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米萨玛仍然身穿黄衫,蓝衫和圆点衫,萨沙仍是绿衫冲刺王。

  昨天在祁连,车手攀上4120米的高山,创造了世界公路自行车史上海拔最高的终点爬坡。一夜过后,选手又踏上了征程。而本届环湖赛也在今天告别青海,来到甘肃。

  祁连出发不久就是本赛段第一个爬坡点,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82号侯赛因率先通过,法国马赛苹果朱利安第二个通过,昨天的分段冠军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叶夫吉尼第三个抢分。

  之后的冲刺点,侯赛因仍然力压众高手率先通过,阿斯塔纳和苹果队也分别抢到高分。连场恶战选手们的体力都已严重透支,骑行出发没有多久就有人被甩下很远。今天的最高点是海拔3869米的峨堡岭垭口,率先征服这个特级爬坡点的是格雷戈尔-塔里德,中国车手刘彪第二个通过,圆点衫持有者米萨玛和阿里扎德顺序而过。

  在拿到最好的积分后,塔里德放慢速度回到大团,领先者只剩下刘彪一人,这也意味着他要多付出很多的体力来完成骑行。很快1分钟的优势就被大团追上,在第二个冲刺点,马斯率先通过。

  选手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两名车手在超越队车的时候发生了严重的碰撞,其中一位伤势比较严重无法继续参加比赛,而另一位车手伤势较轻在换了备用自行车后继续进行比赛。

  比赛进入最后30KM,布莱米尔和麦克杰领先大团1分25秒,很快大部队就把两人追回。体力衰减严重的车手们再难有人提前杀出,大家抢占位置的同时都在积攒力量完成最后的冲刺。

  最终杀出重围的是意大利巴尔车队的萨沙-莫多洛,在队友的掩护下萨沙保留了足够的体力最后时刻他和兰波-美利达的艾利尔-瑞彻兹上演双雄会,最终萨沙以微弱的优势攻下赛段冠军!

  明天环湖赛将休息一天,选手们终于可以好好睡个懒觉,好好放松一下了。7月16号将进行环湖赛第九赛段,张掖绕圈赛,全长117km。

  (李明 刘嘉 发自张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