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全运首战江苏 蔡斌:曾春蕾乔婷状态不错

2013年07月10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沈阳专电 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微博]成年组决赛阶段的赛事将从今天起开打。今日下午开赛首战将由北京女排对阵江苏,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两支球队而言意义重大,因此两队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北京女排要想有所收获,就看能否抑制住对手的攻势。

  为打好全运会首场比赛,北京女排此前做了大量的工作。抵达赛区后,在进入主赛馆训练的一个半小时里,主教练蔡斌特意安排了针对性的训练内容。队员们在蔡斌的提醒和要求下,模仿江苏队几名主要攻手的线路和特点进行了针对性极强的攻防演练。训练中记者看到,三名从国家队归来的选手训练十分投入。主教练蔡斌向记者介绍:“曾春蕾和乔婷的状态不错,从国家队回来后曾春蕾明显比以前成熟了许多,乔婷的势头也不错。”

  6月底,二传手韩旭[微博]左手旧伤复发,一周多以前打了一针封闭。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韩旭左手拇指和食指缠着白色绷带和胶布。此外,副攻薛明[微博]在训练中依然受到主教练蔡斌的特别照顾,训练量明显少于其他队员。

  在上个赛季中,北京与江苏两度交手,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这也表明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而长年的交锋,双方彼此的特点和缺陷早已烂熟于心,因此今日对垒谁能取胜就要看谁能成功地抑制住对手的攻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