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帆实现中国110米栏亚锦赛3连冠 刘翔夺前两冠

2013年07月06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洲田径锦标赛

  羊城晚报讯 2013亚洲田径锦标赛昨晚在印度浦那进行了第三天的比赛。中国军团强势未改,共夺得3金1银1铜,在奖牌榜上以8金3银2铜的成绩保持领先。江帆[微博]在男子110米栏中夺冠,实现了中国队此项目在亚锦赛上的三连冠。

  由于缺乏强手竞争,另外实力较强的韩国选手朴泰映因犯规被罚下,中国110米栏选手江帆全程无敌手,以13秒61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科威特选手阿尔曼迪尔以13秒78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失泽航以13秒88获得第三。刘翔在2009年和2011年亚锦赛两夺110米栏冠军,这次江帆完成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的三连冠。

  虽然王嘉男和唐功臣并非中国男子跳远实力最强的选手,但他们在本届亚锦赛上还是具备相当优势。王嘉男前四跳感觉一般,最好成绩只有7米78,但后两跳分别达到7米94和7米95,一下反超其他选手,拿到该项目冠军。唐功臣得到第三。

  女子链球中国队派出的是王峥和刘婷婷。在今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战胜张文秀[微博]的王峥发挥出色,她有三掷过了70米大关,最后以72米78获得冠军,并打破张文秀在2009年创造的72米07的赛会纪录。刘婷婷以67米16获得亚军,日本选手绫真澄以63米41获得第三。

  (周方平[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