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首站落户上海 国家队夏训后赴海外拉练

2013年06月28日11:02  长春晚报 微博

  9月26日至29日,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将在上海举行,在上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第四站)的较量中,中国军团共摘得了2金5银1铜,冬奥会名将王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成功卫冕,并率领中国女队蝉联了接力比赛的桂冠。而王濛也在上赛季的世界杯女子500米的争夺中,完成了自己的“六连冠”。

  明年2月7日至23日,索契冬奥会将如期举行,在此之前,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举行四站比赛,除了上海站之外,第二站将于10月3日至6日在韩国的首尔举行;第三站将于11月7日至10日在意大利的都灵举行(冬奥会资格赛);第四站将于11月14日至17日在俄罗斯的莫斯科举行(冬奥会资格赛)。

  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目前正在昆明进行夏训,参加人员包括7男7女,女队仍由黑龙江名将王濛领衔,辅以她的老乡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以及来自我省的周洋、李坚柔[微博]、孔雪[微博]、韩雨桐[微博];男队由长春名将梁文豪领衔,还有来自我省的韩天宇、陈德全[微博]、于继洋和武大靖[微博]以及来自黑龙江的俞勇俊[微博]、王星淳。在昆明高原夏训之后,他们一行将前往加拿大的卡尔加里进行海外高原拉练。

  本报记者 关海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