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香港封训为避外界干扰 教练问题或全运后解决

2013年06月28日06:30  都市快报 微博
孙杨机场被拍赴香港孙杨机场被拍赴香港

  本报讯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7月28日开赛,离大赛满打满算还有一个月时间,至今缺席国家队集训的孙杨人在哪里?练得如何?

  “没有在我这里训练,听说去香港训练了”,正在北京带训的朱志根无意中透露出孙杨的行踪。其实,孙杨现在只想一门心思好好训练,无论在哪里,跟着谁,只要他愿意每天保质保量地完成训练任务,世锦赛时能用成绩说话,就够了。

  孙杨香港闭关封训冲刺?

  本月初,浙江游泳队大部分队员都飞赴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唯独少了孙杨,当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总局游泳中心均表示孙杨只是因个人原因暂时缺席,并会于这个月底到北京。眼看着月底就要到了,孙杨去北京了吗?“(月底)这只是个大概时间,可能提早也可能推迟。”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反正孙杨一定会在世锦赛前回归国家队。

  当所有人都以为孙杨在杭州训练时,有媒体报道称:朱志根听说孙杨可能去了香港。而网友“好好学习王小琪”发的微博也正好印证了这点:“运气真好。刚到机场就看见孙杨,还排在我后面。刚有人找(他)签名时还笑了一下,萌死,有点小激动。”微博发出的时间显示是6月25日14:46。从图片上看,当时正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办登机手续的孙杨身着白色T恤、黑色七分裤、脚踩黑色帆布鞋,能答应粉丝的签名要求, 心情应该不错。

  于是马上有粉丝跟帖道:“是去北京了么?加油!终于和大部队会合了。”可楼主给出的答案却是:“是去香港。”

  其实早在去年9月的黄山全国游泳锦标赛后,孙杨就透露过自己年底可能会去香港进行冬训,但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不愉快致使其澳洲、高原集训全都未能成行。这么看来,去香港训练也不是一拍脑袋的突然想法,而是早有打算。“孙杨在封闭集训,但是地点不方便透露。”张亚东并没承认孙杨已在香港,他只表示,封训是为了减少外界干扰,也好让孙杨全力冲刺备战世锦赛。

  澳洲美国对手接连爆发

  据悉,中国游泳队参加世锦赛的大名单已经提交给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等待审批,顺利的话,7月初就能向外公布,可以肯定的是,孙杨名列其中。由于世锦赛和全运会时间间隔太近,不少省队明星队员都会在世锦赛 上有所保留或者干脆避而不战,因此,全主力出战的浙江游泳队成了中国队的夺金重点,孙杨的夺金重任更无需赘言。

  不过,孙杨的主项1500米自由泳可能会受到不少对手的冲击。在刚刚结束的美国世锦赛选拔赛中,22岁的康纳·杰格尔游出了14分53秒34的佳绩夺冠,这是今年的世界第三好成绩,还有之前澳洲小将哈里森游出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14分51秒02,尽管孙杨仍以14分48秒10占据今年的世界第一,可身后的追兵已不断迫近。就连放弃今年世锦赛的朴泰桓,在得到韩国民众募集的赞助金后也已再赴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明年的亚运会他还是孙杨最大的对手……

  世锦赛和全运会结束后,孙杨的问题可能会有个靠谱的定论,无论怎样,中国泳坛一哥还是得靠成绩说话。

  记者 殷佩琴

  相关——曝孙杨已赴香港另行训练 朱志根一句听说道尽无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