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群:冬奥会最大对手是自己 希望团体赛夺牌

2013年06月25日12:03  中国体育报

  一周前的冰上雅姿的表演场上,加拿大华裔男单选手陈伟群格外引人关注。一方面是其华裔的外表特征,另一方面,便是他高水平的跳跃及表演实力惊人,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同时还是索契冬奥会的有力竞争者。来京表演期间,陈伟群也将自己本赛季的节目、对于冬奥会的想法一一道来。

  之前的采访中,陈伟群曾表示会保留短节目,用到索契冬奥会赛场,对此,陈伟群表示,他非常喜欢加拿大昔日男单名将杰弗瑞为其编排的短节目,“我非常喜欢他为我编的这套短节目,本来是一个表演节目,我们把它改成了一个比赛节目。这套节目音乐很美,编排也很出色,而且我通过它拿到了好成绩,滑起来很舒服。”他介绍说,并且表示,会和杰弗瑞在不久之后见面,修改短节目,并设计表演服装。

  自由滑方面,陈伟群表示将会和大卫-威尔森合作。“我们上赛季合作得非常好,我很喜欢他的作品。好的编舞教练合作起来会让你觉得很舒服,也会让后面的训练很兴奋。”陈伟群说。

  从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崭露头角,陈伟群便成为男单赛场上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为了备战索契,他还更换了教练,力图从技术、能力上再上一层楼。而在他背后,也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比如上赛季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都会为陈伟群夺取奖牌甚至金牌制造压力。“自从我在莫斯科赢得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之后,我每年都面临着同样的压力。虽然我一直都站得最高,但是第二名和第三名每一年都在变化。所以很难去说谁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老实说我觉得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我自己,最重要的是如何保持专注,不被压力和期望压倒。”陈伟群说。

  除了男单,陈伟群也希望自己在团体赛上有所作为,这是索契冬奥会新增加的项目,陈伟群很希望帮助加拿大摘得一枚奖牌。

  “我觉得我们是一个很棒的队伍,一定能赢得一枚奖牌,虽然我不能保证它的成色,我希望它是一枚金牌。”陈伟群也的确应该具有如此自信,加拿大队在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上都拥有非常出色的选手,团队配合更能让大家互相支撑。(艾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