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启程赴韩拉练 蔡斌:8天9战适应全运节奏

2013年06月17日20: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张天龙)今天上午,北京女排出发前往韩国进行为期八天的拉练,在韩期间她们要打九场比赛,主教练蔡斌表示,这也是为了适应全运会比较紧密的赛程而安排的,韩国拉练的主要任务就是锻炼阵容。

  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于7月10日在沈阳开始,目前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多星期的时间,北京女排也正加紧备战。由于队中曾春蕾、乔婷和刘晓彤进入国家队,因此之前北京女排的集训也没有完成的系统进行。国家队三将于前天回到队中,就立即参与合练。

  今天上午,北京女排出发前往韩国进行为期八天的拉练,在韩期间她们要打九场比赛,主教练蔡斌表示,这也是为了适应全运会比较紧密的赛程而安排的,韩国拉练的主要任务就是锻炼阵容,“整个阵容需要磨合,国家队三名队员前天返回队中,之前没有合练,整个配合边打边练。”蔡斌介绍,八天之内打的九场比赛,都是韩国比较好的球队,而且有两天是一天双赛,整个安排还是比较密集的。

  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十天之内要打九场比赛,因此韩国拉练的安排也是要提前适应全运会的赛程。蔡斌认为这是全运会前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以练兵为主,不可能九场球都是主力,替补也会上场。都会有不同的要求,看看队员能不能完成,这也是全运会前比较好的热身。”

  赴韩拉练有两名队员因特殊原因不能去,所以蔡斌特意带了年轻球员,目的就是锻炼她们,蔡斌表示:“小队员有机会去,这对她们也是有帮助的。不管最终她们能不能报名参加全运会,对她们将来以后都会是个锻炼。”(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