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美女大战莎娃胜伊万 半决赛战本土一姐

2013年04月27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当地时间2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95,707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美女大战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经过三盘苦战后以7-5/4-6/6-4艰难淘汰伊万诺维奇,率先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上莎娃的对手将是本土一姐科贝尔,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7-6(2)战胜了舍夫多娃。

  尽管在对战纪录上莎拉波娃以五胜两负领先于伊万诺维奇,但近况不错的塞尔维亚姑娘手感上佳,因此卫冕冠军也不敢怠慢。开局迅速进入状态的莎拉波娃轻松取得了破发,在一次发球得分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伊万诺维奇逐渐进入状态,依靠标志性的正手进攻随即实现了回破,塞族美女如愿以3-2反超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伊万诺维奇在第九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曾以5-4占得先机,但关键时刻莎娃连下四球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成功追成5-5平。在关键分的争夺上卫冕冠军更胜一筹,她在盘末完成关键破发后就以7-5先拔头筹。

  在次盘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伊万诺维奇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以1-0领先。不过莎拉波娃表现也相当平稳,轻松守住发球局后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均在发球局中有出色表现,比分也以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当莎娃以4-5落后时,她未能顶住压力,丢掉关键一局后就以4-6输掉次盘较量。重整旗鼓的俄罗斯美女在决胜盘开局就两次取得破发,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伊万诺维奇状态开始提升,在一场破发混战中成功将比分追成4-4平。不过在关键的第九局中莎娃还是及时提升状态,以Love Game取得破发。经过平分考验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她最终以6-4结束战斗。

  科贝尔今天的对手是舍夫多娃,两人在2010年罗杰斯杯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哈萨克斯坦美女艰难逆转取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科贝尔迅速进入状态,早早取得破发后就以3-0领先。经过前三局的试探后舍夫多娃状态开始提升,不过发球局表现稳健的科贝尔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盘中阶段开始积极加强攻势的哈萨克斯坦姑娘成功在第七局实现回破,追成3-4。科贝尔并没有自乱阵脚,在第八局化解局点后再次取得了关键破发。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她就以6-3拿下首盘较量。

  两人在次盘开局展开了破发大战,科贝尔在第四局率先保住发球局,以3-1领先。舍夫多娃也同样及时找回一发手感,保住第五局后,她又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随即实现回破。抵挡住德国一姐的反扑后,哈萨克斯坦好手就以4-3反超比分。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两人都力保发球局的不失,比分最终在战成6-6时不得不进入抢七较量。抢七中拥有主场之利的科贝尔表现出色,在开局奠定巨大优势的她最终以7-2取得大胜,与莎拉波娃会师半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