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赴韩模拟全运 蔡斌:为避受伤取消战男排

2013年06月17日16: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北京女排[微博]奔赴韩国备战全运会。

  今天早晨8点半,北京女排的姑娘们从北京队运动员公寓出发前往韩国,她们将在未来8天的时间里与韩国女排联赛前两名的队伍进行9场热身赛。据悉,北京女排这次海外拉练的目的是备战将于7月10日至20日在沈阳打响的全运会女排决赛。

  记者在北京女排出发的现场看到,曾春蕾、刘晓彤和乔婷三位国手此番也随队前往韩国,她们是周五晚上才从国家队返回北京队的。她们表示,要珍惜这次和韩国强队交手的机会,为全运会做好准备。

  北京女排主帅蔡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临近全运会,因此北京队如果选择在国内热身,其他队伍可能会有所保留,达不到真正热身的效果,与韩国联赛冠亚军队伍过招,能够真正检验北京队的水平。“本来计划中还有韩国男排的队伍,但是为了避免球员们受伤,我准备到韩国后取消和男排队员的热身。”蔡斌说。

  蔡斌还透露,这次之所以为队员们安排8天9战这样的大密度对抗,是为了“模拟”全运会决赛的密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