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无锡赛首日:丁俊晖对战福星 吕昊天拼晋级

2013年06月17日0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上午10点,2013年无锡精英赛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正式打响,首日将进行18场比赛,其中4场外卡赛以及14场正赛第一轮比赛,中国有9名球手登场亮相。

  由于无锡赛采取新赛制,包括TOP16在内的所有职业球手都将从第一轮打起,由于所有职业球手只需一场资格赛即可进入正赛,因而新的赛制反而让中国军团受益,本届比赛中国共有14人出战,出席人数仅次于2005年中国赛(15人),所不同的是2005年中国赛的15名国手中绝大部分持外卡出战,然而本届无锡赛中有10人则是通过一轮资格赛顺利进入正赛。尽管本届无锡赛缺少象奥沙利文[微博],塞尔比[微博]这样的大牌,如此多中国球手出战相信会吸引不少国人的眼球。

  在9位首日登场中国球手中,有4名持外卡参赛球手,从4场外卡对阵来看赵心童和朱英辉获胜机会极大,赵心童的对手比丁俊晖[微博]还要小一岁来自澳大利亚的威尼-克莱布里斯(Vinnie Calabrese)。7年前克莱布里斯夺得了庞丁斯青年赛的冠军,一度被媒体认为既罗伯逊之后,澳大利亚又一位希望之星,然而之后7年,克莱布里斯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无缘职业赛,直到本赛季,克莱布里斯终于获得了宝贵的大洋州外卡,得以征战职业赛,或许是长期无缘职业赛,克莱布里斯似乎还没有适应职业赛场,之前一系列比赛表现比较糟糕,可以预见,来到无锡的克莱布里斯很难有好的发挥,或许他本身实力有限,因而赵心童如能发挥中国赛水准,有望战胜对手。

  而朱英辉将迎战女子世界冠军埃文斯,有趣的是赛前埃文斯公开炮轰无锡赛外卡制度,不过埃文斯的抱怨很大程度上缘于埃文斯对垒男选手没有足够的胜算,即便象朱英辉这样非职业男球手,平心而论,由于身体机能和头脑的差异,埃文斯在斯诺克[微博]球台技术能力并不出众,特别是她的连续进攻能力相对职业男球手有一些差距,因而朱英辉赢球机会不小。

  而周跃龙将迎战吉米-罗伯逊,后者是个攻强守弱的球手,尽管排名不高,但吉米-罗伯逊经常能够奉献不少高分杆甚至是破百,去年海口赛吉米-罗伯逊曾经战胜过周跃龙,而过去两年,吉米-罗伯逊在中国举办的外卡赛经常能够顺利击败国内年轻小将,周跃龙面临不小的挑战,而鲁宁[微博]将迎战亚当-达夫,尽管后者实力一般,但鲁宁近一年整体表现非常糟糕,近4项赛事居然一场未胜,这样的状态很难让人看到有取胜希望。

  而在14场正赛第一轮比赛中,最吸引国人眼球莫过于丁俊晖迎战伯内特,后者可以算是丁俊晖的福星。此前两人只有两次交手记录,丁俊晖两次都以大胜而告终,和许多顶尖球手一样,丁俊晖之前因为在度假,在球台上训练时间并不多,而在之前无锡赛资格赛和亚巡赛上,尽管丁俊晖奉献了4次破百,但他的进攻失误也比较多。丁俊晖的对手伯内特是个神经刀式的球手,在某些比赛,他的进攻往往会有特别出众的表现,他也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唯一一个打出单杆148分的球手,伯内特进攻发挥不稳定很大程度缘于他的出杆姿势不规范,他的瞄球运杆时间太长,过长的瞄球时间过长的话有时会导致他的身体会出现晃动,影响击球效率,整体实力上,丁俊晖强过伯内特不少,即便丁俊晖手感延续之前亚巡赛水准,仍有不小获胜机会。

  其他旅英军团中,上赛季表现出众的吕昊天[微博]将迎战老将斯泰德曼,后者进攻能力一般,吕昊天如能延续近期势头,有望晋级。而曹宇鹏[微博]迎战迈克尔-怀特,两位90后小将将会上演一场精彩的对攻战,谁进攻发挥好,谁将晋级,而傅家俊[微博]对垒邦德,尽管实力上傅家俊胜过邦德,但考虑到傅家俊和丁俊晖一样,近期练球并不系统,此战傅家俊存在被爆冷的可能,于德陆[微博]迎战宾汉姆,上个赛季宾汉姆表现非常出众,但近期宾汉姆刚刚办完自己终身大事,恐练球时间并不多,之前连续放弃了两站PTC赛事,而于德陆近期状态和表现不俗,此站于德陆并非没有取胜可能。

  由于罗伯逊,特鲁姆普[微博],希金斯[微博],威廉姆斯等名将要在第2比赛日亮相,故第一比赛日国外球手间的比赛没有太大亮点,相当比较引人注目是卫冕冠军沃尔顿迎战人民冠军吉米-怀特[微博],近两站PTC赛事,沃尔顿都没有亮相,而在之前资格赛,沃尔顿赢得非常艰险,显然卫冕冠军状态让人堪优,而怀特近期参加了不少比赛,白旋风的比赛感觉很可能优于卫冕冠军,因而如果卫冕冠军首轮出局,这并不是一个意外的结果。(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