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球赛-李雪芮险胜申克女单封后 中国摘三冠

2013年06月16日1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联赛印度尼西亚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三项冠军。李雪芮在女子单打决赛中力克德国名将申克夺冠,包宜鑫[微博]/成淑[微博]苦战三局险胜队友王晓理/于洋问鼎女双冠军,张楠/赵芸蕾打满三局拿到混双冠军。马来西亚李宗伟在男单中称王,东道主印尼队拿到男双冠军。

  李雪芮在女子单打决赛对阵申克,两人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的交锋记录是李雪芮5胜1负占优,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申克取胜。决赛开始后申克先发制人,她很快以8比5领先。李雪芮在局内暂停后慢慢发力,她在主动进攻和控制网前上都稍占优势。15比14后李雪芮连得5分拿到局点,21比16,她先拔头筹。申克在第二局中又是很快领先,比分落后的李雪芮在这一局末段曾两次追平比分,但18平后她打得略显急躁,申克抓住机会连得3分以21比18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李雪芮保持进攻的威胁性,同时注意控制申克的底线,6比5后她一口气连赢5分以11比5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李雪芮曾把优势扩大到7分,但大比分领先后她稍有放松,申克趁机掀起反扑,成功把比分追至15比16。关键时刻李雪芮顶住压力,她回应两分稳住局势,之后她保持领先以21比17赢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险胜夺取冠军。这是李雪芮本赛季首次夺取超级赛的女单冠军。这场决赛进行了1小时3分钟,李雪芮在杀球得分上20比17领先,网前球得分15比11占优,高远球得分申克17比16领先。

  女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王晓理/于洋和包宜鑫/成淑此前从没有在世界大赛中交过手。首局开始后包宜鑫/成淑表现不错,很快就取得领先,但在比分变为14比15后王晓理/于洋掀起一轮得分高潮,她们在发接发上做得更好,一鼓作气连拿7分以21比15逆转拿下。可是在之后的比赛中包宜鑫/成淑牢牢控制场上主动权,她们成功压制住头号种子,两个21比18,包宜鑫/成淑连扳两局以2比1掀翻王晓理/于洋夺取冠军。这是包宜鑫本赛季第二次夺取超级赛女双冠军,今年早些时候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她搭档田卿拿到女双冠军。

  张楠/赵芸蕾在混双决赛中迎战4号种子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两对组合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各赢了6场,最近一次是5月份的苏迪曼杯上,张楠/赵芸蕾获胜。首局张楠/赵芸蕾很快取得领先,但在17比11领先时他们失误增多,丹麦组合一度以18比17反超,并以20比18率先拿到局点。张楠/赵芸蕾临危不乱连救两个局点,虽然之后他们浪费了两个局点机会,但在22平后连拿两分以24比22险胜首局。

  第二局双方打得依旧胶着,曾以10比6领先的张楠/赵芸蕾又没有保住优势被对手追平。在张楠/赵芸蕾20比19拿到赛点时,尼尔森/彼得森成功反扑,他们连赢3分以22比20扳回一局。

  上一局的失利没有影响张楠/赵芸蕾,他们在决胜局中迅速取得领先,并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张楠/赵芸蕾越战越勇,而尼尔森/彼得森却连续失误,双方差距被不断拉大,21比12,张楠/赵芸蕾赢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夺取冠军,这场比赛共进行了1小时21分钟。这是张楠/赵芸蕾本赛季第二项超级赛冠军,之前他们在韩国公开赛上夺冠。

  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顺利在男单中夺冠,他在决赛中以21比15、21比14直落两局战胜德国的兹维布勒,大马一哥拿到本赛季第四个超级赛冠军头衔。阿山/塞蒂亚万为东道主印尼保住了面子,他们在男双决赛中只用了39分钟就以21比14、21比18连胜两局,他们击败韩国的高成炫/李龙大夺取冠军。这是阿山/塞蒂亚万继马来西亚公开赛后本赛季第二次问鼎超级赛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