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球世锦赛分组抽签揭晓 中国队力争小组出线

2013年06月15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3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将于12月6日至22日在塞尔维亚举行。国际手联官网15日公布了比赛分组抽签结果。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手球部部长彭宁介绍说,此次中国女手参赛以锻炼新人为主,力争小组突围进入16强。

  中国女手与前世界冠军丹麦队、南美冠军巴西队、东道主塞尔维亚、老对手日本队及非洲神秘之师阿尔及利亚同分在B组。按照竞赛规则小组前四名球队能够进入16强阶段。

  据彭宁介绍,同组的丹麦队和塞尔维亚队都是欧洲劲旅,中国女手对阵这两支球队很难占得便宜。巴西队近年来将很多优秀选手送到欧洲高水平联赛中锻炼,实力进步明显。日本队和阿尔及利亚队的水平与中国队不相上下,去年的亚锦赛中国队还曾击败日本队,如果能够战胜日本、阿尔及利亚队,中国队就能取得小组出线资格。不过彭宁也表示,目前中国女手以年轻球员为主。本次参赛主要任务是锻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在名次上并没有提出明确的参赛目标。

  此次女手世锦赛共有24支球队参赛,另外三组分组情况分别是:A组黑山、荷兰、法国、韩国、刚果(金)、多米尼加;C组挪威、波兰、安哥拉、西班牙、阿根廷、巴拉圭;D组匈牙利、德国、罗马尼亚、捷克、突尼斯和澳大利亚。

  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次,2011年女手世锦赛在巴西举行。中国女手小组未能出线最终名列第21位。(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