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操正式成体育项目 世界体育总会接受入会

2013年06月14日02: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东)风靡世界的啦啦操运动已经在全球拥有数以亿计的爱好者。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缪仲一昨天在全国啦啦操联赛北京站比赛期间向记者介绍,世界体育总会日前已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正式接纳国际啦啦操联合会入会。

  “这对于啦啦操运动在中国的开展绝对是个利好消息,”缪仲一说。中国的啦啦操运动主要在校园开展,尤其在北京地区,参与人数众多,平均水平较高。他指着热闹非凡的赛场说,尽管我们的啦啦操项目与欧美等国家还有差距,但近两年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中国目前还不是国际啦啦操联合会的成员,我们正在努力加入。

  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介绍,这项运动引入我国只有短短11年的历史。截至目前,我国在近万所大、中学校成立了啦啦操队,有至少500万人参与。拥有15个分站赛的全国啦啦操联赛,将相继在17个城市举办,是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啦啦操赛事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