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出局陶菲克正式退役 将投入精力推广羽毛球

2013年06月13日15:19  新民晚报
陶菲克:是时候离开了陶菲克:是时候离开了

  本报讯(记者王志灵)在昨天进行的印尼羽毛球[微博]超级赛首轮赛事中,印尼名将陶菲克[微博]1比2负于印度选手帕兰尼斯,以一场遗憾的失利告别了运动员生涯。

  32岁的陶菲克曾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2006年前曾在世锦赛和亚运会男单决赛中多次击败林丹。在林丹冒尖之前,他是第一个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羽毛球男单选手。自2007年以后,陶菲克在世界羽坛的霸主地位让给了林丹,此后的林陶大战以陶菲克的十连败而失去了往日的悬念。

  陶菲克去年就曾宣布将于今年印尼超级赛后正式告别运动生涯。这次印尼超级赛开赛之前,陶菲克再次确认了这站比赛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他在谈到退役原因时说:“我已经与羽毛球结缘快25年了,是时候离开了,现在是正确的时候。”

  许多球迷都希望陶菲克能以一个冠军结束运动生涯,他已6次夺得印尼站冠军,但昨天的陶菲克状态平平,他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负于世界排名仅55位的印度选手。

  天赋极高的陶菲克成名很早,他17岁就打入全英锦标赛决赛。职业生涯曾夺得过27个国际赛事冠军,并且率领印尼两次夺得汤姆斯杯。除了中国的林丹,陶菲克在当今羽坛取得的成就无人可比。

  陶菲克说,他退役后将把较多的精力用在羽毛球运动的推广上。他在雅加达已建造了一个名为陶菲克体育馆的羽毛球训练场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