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爆大冷 谌龙不敌苏吉亚托首轮出局

2013年06月13日03:15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黄文龙)昨日,2013印尼羽毛球[微博]超级赛在雅加达继续进行,在第三比赛日、男单首轮的争夺中,闽籍国手谌龙以0-2的比分不敌印尼选手苏吉亚托,爆出本届比赛的一个冷门。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谌龙便顶替林丹,成为国内羽毛球的第一单打,多次在林丹缺阵的情况下,帮助国羽守住多项国际羽毛球赛的冠军,此次印尼超级赛,国羽方面由于林丹缺阵,谌龙又顺理成章成为核心。

  昨天的比赛,谌龙对阵印尼选手苏吉亚托。此前,双方共交手6次,谌龙以六战全胜的战绩占据完全优势。从世界排名看,谌龙目前排名第2位,苏吉亚托目前排名第20位。两人上一次的比赛是在湖北武汉举行的汤姆斯杯。当时谌龙以2比0横扫苏吉亚托,帮助中国队顺利拿下冠军。不过昨天的比赛谌龙却没有延续优势,以0比2遭遇对手的横扫,爆出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的最大冷门。

  首局比赛,苏吉亚托先声夺人,谌龙失误比较多,最终以11-21的比分结束。

  第二局比赛,谌龙在进攻端稍有好转,并在4-4之后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为8-4,但在领先的阶段,谌龙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最后谌龙以18比21输掉比赛,最终以0比2被横扫出局。本场比赛,谌龙的网前得分为0,扣杀得分为13分。

  虽然此前谌龙对苏吉亚托的所有数据都优势明显,但比赛结果最能说明问题。其实苏吉亚托与谌龙的实力也不是悬殊得那么厉害,今年全英赛时,苏吉亚托和谌龙曾经遭遇,两人的前两局打成了1-1,但是决胜局苏吉亚托弃权了。

  昨天的另一场比赛,闽将刘小龙和邱子涵的男双组合与日本组合佐伯佑行/垰畑亮太的比赛也惊险颇多,好在比赛虽然曲折,但子龙组合还是有惊无险地赢了比赛,最终以2比1涉险晋级,三局比分分别为21比15、16比21、21比1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