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输球身体力行送祝福? 陶菲克:是时候告别了

2013年06月12日20: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是的,我的最后一站将是这次的印尼公开赛。”昨晚,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印尼羽坛传奇人物陶菲克[微博]在欢迎晚宴上再次确认了自己即将退役的消息。作为后辈以及对手,来自中国的谌龙诚挚地为他送上了祝福,“我希望他能够拿冠军。”

  6月11日,2013年印尼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在雅加达展开正赛首轮的较量。晚上八点左右,组委会在运动员下榻的苏丹酒店举行了欢迎晚宴。除了惯例的歌舞秀之外,数名球员也受邀穿起了印尼传统的服装巴迪卡,并以“模特”的身份登上舞台助兴。

  比起男生大多以棕色、红色为主色调的衬衣搭配黑色长裤,女生裙装的样式更加富有变化。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是V领束腰连衣裙,韩国女选手选择的是一件式阔袖长裙,还有女生在布迪卡外面罩上了黑色蕾丝开衫倍添妩媚。

  与十来名盛装的选手们站在一起的,是东道主、印尼羽坛名将陶菲克。在一阵怂恿队员们走猫步、摆POSE等娱乐过后,男主持人也向陶菲克求证其退役的消息。“是的,我最后一站将是这次的印尼公开赛。”主持人立马询问为什么,两个月后将要度过32岁生日的他缓了口气,用略带伤感的语气回应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是时候了。我已经与羽毛球结缘快25年了,是时候离开了,现在是正确的时候。”

  当另一位女主持人询问起谌龙对陶菲克的谢幕战有何感想时,小伙子特别真诚和得体地送出了祝福:“我希望他能够拿冠军。”从09年的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到2012年的汤杯预选赛,他们曾经有过六次交手,“中国龙”以4胜2负占得上风。

  听到谌龙的回答,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在热情女主持人的建议下,谌龙还走到陶菲克面前,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一个是羽坛曾经的王者,一个是势如破竹的后辈,薪火相传、惺惺相惜的一幕瞬间定格。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男单正赛首轮角逐中,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被东道主选手、昔日羽坛“四大天王”之子汤米-苏吉亚托以0-2淘汰出局。消息一出,有网友也不禁感慨继林丹临阵退赛之后,陶菲克的强敌又少一人。难道是上天也在为陶菲克送礼物?曾经六次摘得印尼公开赛男单桂冠的他,是否还能在离别时再书传奇?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