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透退赛为备战广州世锦赛 排名低不会罚5000美元

2013年06月08日02:3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毛烜磊)世界羽联印尼超级赛10日即将打响,原本报名出战资格赛的林丹昨天确认,自己将放弃本月的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两站世界羽联超级赛,专心备战8月份的广州世锦赛。

  此前,林丹已出现在印尼超级赛资格赛的签表中,由于陶菲克[微博]已宣布将于本站比赛之后退役,众多球迷也期待着林丹与陶菲克这两大天王最后一次正式交手;然而,随着林丹的退赛,这一幕将不会上演。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林丹已经下滑到了68位。按照计划,他如果出战印尼超级赛,将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不过,林丹参加完全运会预赛之后,自己感觉身体状态并不理想,于是向国家队申请放弃印尼、新加坡两站超级赛。李永波总教练在全运会预赛期间观看了林丹的比赛,他认为,林丹现在各方面的能力和奥运会时期都相差很远,无论是绝对速度、还是击球的力量,需要进行有计划的系统训练予以恢复。

  据林丹透露,退赛更深层次的目标,是为了备战8月的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原本世界排名一路下滑,林丹已经无缘世锦赛,不过,世界羽联出于项目推广和球市的考虑,颁发了唯一一张外卡给林丹。“我希望利用这段时间,系统训练,专心备战世锦赛”,林丹表示,缺席印尼和新加坡两站比赛期间,自己会继续留守北京训练。

  有传闻称,林丹退赛将被罚款5000美元。对此,林丹表示自己没有听说,“据我所知,只有世界排名前8的选手退赛才会被罚款5000美元,像我现在排名已经60多,退赛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不过,依照世界羽联的相关规定,林丹因为报名之后决定退赛,还要被罚250美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