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认罚提前弃赛错过陶菲克退役赛 放弃原因不明确

2013年06月08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2013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微博]超级赛下周一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战。国羽军团今日出征奔赴赛地,但此前已报名本站比赛的中国男单选手林丹却再次放弃比赛,而他将为此付出5000美元的罚金。此外,林丹还放弃了本月下旬举行的新加坡超级赛。

  今年3月恢复训练后,林丹仅参加了亚锦赛的角逐。而印尼超级赛是林丹今年报名的第二个比赛,由于世界排名下滑,林丹不得不通过资格赛获取正赛的资格。对阵表格局显示,林丹进入正赛后将与印尼名将陶菲克[微博]对垒,进入第二轮则有可能遭遇李宗伟。而陶菲克已将本次比赛定为自己的退役告别赛,因此林丹的印尼之行引来格外的关注。但本周境外媒体爆料:林丹最终还是放弃了印尼超级赛。记者昨日就此信息向国家队相关教练进行了核实,得到的回复是:林丹确实放弃了比赛。但当问及究竟是何原因时,对方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据悉,林丹回归后的状态一直不佳,虽然体能保持得不错,但超过半年远离赛场,他在比赛中的感觉已大不如前。此外,林丹也放弃了本月下旬举行的新加坡超级赛。据外媒分析:林丹此次弃赛举动,将受到世界羽联罚款5000美元的处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