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水立方频遭明星退赛 网友争议:跳出名就撤?

2013年06月03日08:5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节目已接近尾声。6月14日将会上演总决赛。目前,本周五将播的最后一场半决赛已经录完,俞灏明、肖剑、潘辰、刘忻、沙宝亮、李小双[微博]、高峰[微博]、陈楚生、包小柏和付辛博这10位进行总决赛资格的角逐,加之上一场的吴建豪、金小鱼等6位选手,参加半决赛的选手总共16人。不少观众因此疑问,为何有些晋级的明星突然“消失”了?

  退赛选手:韩庚、黄龄 原因:旧伤复发

  韩庚是较早宣布退赛的一位明星选手。因为拥有超高的人气,因此他的退赛曾掀起波澜。节目组发布公开声明,表示韩庚退赛一方面由于他腰部旧伤复发,不能再参与跳水训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韩庚的世界巡演即将开始,他需要专注精力投入准备。与此同时,歌手黄龄也一直是位“种子”选手,复赛中她与俞灏明搭档夺下全场最高分,成功晋级决赛。然而,后来因腰伤复发,很可能会影响发声,威胁到她未来的歌唱事业,所以才无奈退赛。

  退赛选手:莫小棋 原因:知难而退

  众所周知,包小柏在复赛中曾辛苦感叹自己曾经“崩溃”,其原因就是他在复赛双人跳之前几次更换搭档。在节目中,包小柏“最终”的搭档是金小鱼,而起初教练安排给包老师的第一位搭档是韩庚,第二位正是莫小棋。据悉,莫小棋本身极其热爱游泳,对跳水也充满了兴趣,但是在长时间训练之后发现自己还是不能完成一定难度的跳水动作,考虑到自己将和包小柏搭档跳水,为了避免影响到包小柏,最终莫小棋决定理性退出。

  退赛选手:李承炫 原因:分身乏术

  韩国艺人李承炫,由于自身身体素质非常棒,在预赛中一出场就发挥出惊人水平,也被高敏[微博]教练称赞为“跳水天才”,而在第二轮复赛中搭档付辛博,成为“炫豹组合”成功杀入半决赛。他每场比赛必用的“7V”手势,也屡屡成为观众八卦他和戚薇恋情的焦点。然而在半决赛中,李承炫却神秘“消失”。节目组透露,近期李承炫的新EP正式推出,宣告回归乐坛,而他打磨酝酿整整两年的全新唱片也将于不久后发行,因此李承炫如今分身乏术,无暇再顾及训练,无奈决定退赛。

  退赛选手:张一山 王栎鑫 原因:出师不利 患上中耳炎

  据记者了解,《家有儿女》中的童星张一山,从“快男”中走出的王栎鑫,都参加过《星跳水立方》赛前的一个月集训,然而两人偏偏赛前双双患上中耳炎,张一山最终决定退赛,但王栎鑫一直不肯放弃,仍然坚持训练,在复赛中空降与王丽坤搭档双人跳,空中动作细腻优美,成功杀入半决赛。然而在上周的比赛中,还是被遗憾淘汰,无缘总决赛。

  网友争议

  跳出名就走?

  接连有明星退赛,不少观众和网友也产生质疑。因为原本参加节目的明星多为二三线人物,他们通过这档节目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不少人人气和身价都因此上涨。因此,即便中途退赛也无所谓。不过,仍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因为明星为跳水付出了很多常人想象不到的艰辛,坚持不住就没必要硬撑。另外,在上周节目中获得全场最高分的金小鱼最近受到了大批网友的追捧。节目期间,她屡屡挑战高难动作,并且表现近乎完美,不少网友认为她没选择跳水这一行非常可惜。

  记者李洪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