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跆拳道预赛刘哮波不战而胜 奥运季军赢得不过瘾

2013年05月31日05:08  沈阳晚报 微博

  在昨天进行的十二运跆拳道预赛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伦敦奥运跆拳道80公斤级铜牌得主刘哮波[微博]的参加让比赛充满了看点,但这场比赛因为来自江苏队的对手张保奎退赛并未上演,最终刘哮波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圈。

  虽然晋级决赛有些幸运,但没能上场比赛,让刘哮波显然有些遗憾,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哮波说:“我上场比赛的前几分钟才知道对方退赛了,还不知道他是什么 原因,因为跆拳道弃权会有很多种原因,包括受伤等。”在刘哮波比赛之前,他的国家队队友、上届全运会冠军郑义和朱峰直接相遇,刘哮波也在场边为他们加油, 朱峰最终输掉了比赛,无缘决赛。“看了郑义的比赛他的发挥不错,他是很优秀的运动员。朱峰虽然输了,但他是这个级别中最令我尊重的运动员,也是一个特别好 的老大哥。”刘哮波说。

  刘哮波对沈阳农业大学禾丰体育馆的印象非常好,因为是第一次来沈阳,除了体育馆硬件设施之外,服务团队也让他满 意,他把这里称为有奥运会的感觉。虽然晋级决赛,但是刘哮波的目标是做好自己。“因为现在自己也是老队员了,所以接下来要把训练和生活搞好,所以在这次沈 阳的比赛中能发挥最好的竞技水平,而至于成绩呢,现在没有想,因为我这个级别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所以大家都有机会。”

  在之前苏州举行 的第一次预赛中,刘哮波输掉了第二场比赛,所以这次他来参加第二次预赛。虽然刘哮波的年纪在队中并不年轻,但他仍然表示想要参加下届奥运会的愿望,“我十 分热爱跆拳道,不管是运动员也好,还是其他工作岗位,我会继续留在跆拳道的工作岗位上,全运会后我会进行一个调整,有机会的话一定会继续打比赛,包括接下 来的奥运会。”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