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雅姿玩转“造梦空间” 冠军阵容预演冬奥会大战

2013年05月28日1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 由安利雅姿冠名赞助的2013“冰上雅姿”盛典上海站新闻发布会,在浦东喜来登由由酒店召开。世界花滑冠军夫妇申雪、赵宏博,与当红创作型歌手曲婉婷共同出席,一起畅谈今年“冰上雅姿”的全新跨界合作。原本就是花样滑冰“铁粉”的曲婉婷,此次将着冰刀边滑边唱其成名曲《我的歌声里》,为花滑偶像助阵。据悉,国内顶级花滑表演“冰上雅姿”盛典将于2013年6月再度拉开巡演序幕,6月8日台北首演,10日首次进军广州,14日转战上海,16日北京收官。

  由中国花滑传奇爱侣申雪、赵宏博2010年参与创立的“冰上雅姿”品牌,已连续三年震撼上演,成为业内公认的国内顶级花滑表演年度巡演的盛事。2010年,主办方中国滑冰协会与申雪、赵宏博经纪公司盛力世家,联手世界著名美容化妆品牌安利雅姿首度创立“冰上雅姿”。其后,雅姿坚持三年冠名赞助“冰上雅姿盛典”,开启了这场盛大的中外艺术家跨界合作的时尚艺术盛宴。

  花滑情缘由来已久 曲婉婷冰上圆梦

  在发布会上,作为2013冰上雅姿盛典表演嘉宾的曲婉婷,大方透露她与冰上雅姿的不解之缘。2012年6月12日,北京。结束唱片录制的她马不停蹄地赶往首体,通过熟人开后门才来到了“冰上雅姿”的演出后台。事实上,出生于冰城哈尔滨、留学在常年冰雪的加拿大,曲婉婷是美国花滑名将约翰尼·威尔[微博]的忠实粉丝。当天,曲婉婷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首次近距离与偶像对话,在最后的分别时刻还惋惜地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我好想为你的舞台唱歌。”威尔笑说:“我们明年还会相见!”不想这句话居然应验!

  2013“冰上雅姿”盛典筹备过程中,如何在“造梦空间”的主题下,邀请有特点的演唱嘉宾,创意编颇具亮点的跨界节目,让主办方及艺术总监申雪、赵宏博都头疼不已。此时,那个曾经出现在“冰上雅姿”后台的东北女孩跃入所有人的脑海:对花滑的热爱、耳熟能详的演唱曲目、与花滑配合感染力极强的表演形式,以及登上“冰上雅姿”舞台的梦想,四者合一,没有比曲婉婷更适合的人选。

  终于,在一年间火速蹿红的曲婉婷,将完成自己作为一名冰迷的心愿,与冰上偶像站在同一个舞台实现跨界合作。据曲婉婷自己介绍,她将分别与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季军珍妮·罗切特和中国小将闫涵[微博],跨界演绎她的代表作《Drenched》(电影《春娇与志明》主题曲)和《我的歌声里》。而据艺术总监申雪赵宏博[微博]透露,今年将特别安排曲婉婷介绍她的偶像约翰尼·威尔出场。也许是偶像的力量,让曲婉婷敢于尝试脚踩冰刀,在一千平方米的冰场上载歌载舞,并且自豪地表示,歌手中只有她才能做到如此特殊的表演。为了确保冰上演出的质量,曲婉婷丝毫不敢懈怠。发布会一结束,她就约上申雪、赵宏博两位大师共赴冰场,在名师指点下加紧训练。

  感动于曲婉婷的“花滑情结”以及她的大胆尝试,冠名赞助商安利雅姿,还特别为她打造了“冰上雅姿艺术推广先锋”的水晶奖杯,以感谢她对花样滑冰运动和艺术在中国的推广。

  大型3D投影 玩转冰上“造梦空间”  

  迈入第四个年头的“冰上雅姿”在硬件技术上也不断前行,为寻求新的挑战和突破,主创团队尝试欧美先进设备,挑战国内首个大型3D投影冰上舞台,实现今年主题“造梦空间”的视觉体验。据介绍,主办方斥巨资将冰山造型的演出舞台与一千平方米的冰场无缝链接,艺术总监申雪、赵宏博,也将发挥全部想象力,将节目编排进一步创新升级,大胆利用光影的“魔术”效果,呈现出虚实结合、情景互动式的剧情表演效果。

  冠军阵容  预演冬奥会大战

  诸多冰迷将“2013冰上雅姿盛典”戏称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前奏。

  明年冬奥会男单夺冠热门,加拿大华裔冠军陈伟群、妖冶的“冰上Lady GaGa”约翰尼·威尔,三届欧锦赛冠军 “旋转之王”斯蒂凡·兰比尔,都足以令冰迷尖叫。四届世锦赛冠军、传奇人物科特·布朗宁,还将个人告别演出献给了冰上雅姿,并承诺重现经典之作《雨中曲》。

  女单方面,俄罗斯史上最优秀的女将伊瑞娜·斯鲁茨卡娅、2010冬奥会季军珍妮·罗切特,以及中国“希望之星”李子君[微博]等,将在冰上争奇斗艳。

  双人节目也颇具看点:中国双人滑老将张昊[微博]首次携新搭档彭程亮相;四届世锦赛冠军双人滑、法国顶尖冰舞、俄罗斯冰上绸吊,以及美国冰上杂技,都将挑战观众的视觉神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