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晨曝早上才接到出场通知 打头阵拿关键分很满意

2013年05月26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徐晨跪地庆祝一刻徐晨跪地庆祝一刻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此前的苏迪曼杯8进4的比赛中输了一盘,但是决赛李永波还是给了世界第一的徐晨[微博]/马晋第二次机会。在26日于马来西亚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微博]混合团体赛的决赛中,率先出场的中国混双选手徐晨/马晋2比0轻取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组合,为中国队先取1分。

  比赛一开始胶着地打到了11比11,但是从中段开始,徐晨/马晋掌控了比赛的节奏,而金荷娜失误不断,徐晨马晋很快以21比13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上来又以11比6领先,韩国选手的网前小球调动失误太多,根本拉不起多拍。19比14,经过几次调整对吊,徐晨霸气一扣获得了盘点

  当对手回球下网送出赛点后,徐晨高兴地跪在地上庆祝胜利。其实对于中国组合来说,和韩国队的比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这也是竞争队内第一混双的一场暗战。

  在本次苏迪曼杯中,徐晨马晋作为世界第一组合决赛之前出场2次,1胜1负,而张楠/赵芸蕾则是2战2胜。和韩国队组合的比赛不仅是打的外战,还隐含着内部的竞争。

  赛后在发布会上,徐晨对自己赛后激情跪地进行庆祝的一幕进行了解释,他说:“韩国这对组合我们是第一次打,总体感觉我们发挥不错,马晋在前场给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其实压力对于我们和韩国选手都是相当的,因为1/4决赛的时候我们输了,而且是输在了自己的身上,第三盘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还输了。我们混双都是第一盘出战,能为中国队拿下团体比赛的关键分,应该说还是很满意的。”

  由于队内有两对高水平的组合,因此选择就是一个关键,对于徐晨马晋的组合选择是在昨天晚上做出的,还是在早上10点递交名单的时候做出的,什么时候教练通知他们的呢?

  马晋说:“我们来之前就得到通知说,随时做好准备会出场,因为总会有一些临时的变化和想不到的事情,因此我们都是按照自己会出场进行准备的。”

  徐晨则提供了一个细节,他说:“昨天晚上张军[微博]教练找我们说了,让我们做好出场的准备,最后的决定是今天早上10点,李永波总教练决定的,其实不管是混双还是男单、女双、男双,都一样,都要做好准备随时出场。我觉得派我们打,是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我相信派张楠、赵芸蕾他们出场打的话,中国队也会赢的。”

  一名印尼记者问,你们俩已经表现得很完美了,以后还会有什么其他的目标么?

  徐晨很快回答说:“没有完美,不可能有完美的,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强大。”

  最后应记者的要求,徐晨做了个苏迪曼杯的小总结,他表示“应该是有喜有悲,有遗憾,毕竟输了一场,回去要好好总结。”

  在此前进行的韩国组合新闻发布会上,高成炫表示自己“在昨天出战2场并没有对体能造成太大的影响,我们是攻击组合,但是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几乎没打出我们的攻击特点来,我们打得太拘谨了。”(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