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亚锦赛中国勇夺三金 女子项目突破历史

2013年05月25日09:19  华奥星空
攀岩亚锦赛中国勇夺三金攀岩亚锦赛中国勇夺三金
攀岩亚锦赛中国勇夺三金攀岩亚锦赛中国勇夺三金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在伊朗德黑兰举行的第21届亚洲攀岩锦标赛上,中国代表队勇夺女子难度赛、女子攀石赛、男子速度赛三枚金牌,以超出预想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征战本次亚锦赛的任务。

  本届比赛,中国代表队共派出了由国家攀岩队总教练赵雷、四届世锦赛冠军钟齐鑫领军的9人队伍出征。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小将蒋融、实力强劲的女子选手潘旭华、仁青拉姆均表现优异,与男子选手索朗加错、钟齐鑫携手向女子难度、攀石、速度及男子速度四个项目的奖牌发起了冲击。

  最终来自西藏的女队员仁青拉姆获得难度赛和攀石赛的双料冠军,实现了我国女子攀岩选手在国际大赛中的历史性突破。在男子速度赛的角逐中,钟齐鑫以绝对优势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继续保持着速度赛的霸主地位。

  对于中国代表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主任丁祥华表示:“自2009年起,为备战当年在台湾高雄举办的世界运动会,我国的攀岩运动率先实现了速度项目的突破。这几年我们持续努力,结合我国运动员的特点,研究战略战术。我们在保持速度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难度和攀石项目的投入。付出总有回报,中国竞技攀岩终于在本届亚锦赛上实现了这一历史性突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