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名将李金哲“鸟巢”夺冠 肘部受伤紧急缝针

2013年05月22日03: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 实习生 侯雅文)继在几天前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以8.34米夺得男子跳远冠军之后,未满24周岁的北京籍选手李金哲昨晚又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比赛中跳出8.31米的好成绩,毫无悬念地将冠军揽入怀中。

  出生于1989年的李金哲是近年来我国跳远项目中涌现出的一名新星,曾参加过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18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李金哲跳出8.34米这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击败了伦敦奥运会冠军、英国选手拉瑟福德,夺得男子跳远冠军。

  在昨晚的争夺中,李金哲第一跳就跳出8.31米,展现出很好的状态。第2跳失误后,李金哲在第3跳再次跃过8米大关,成绩是8.18米。但就在他进行第4跳时,肘部意外受伤出血,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直到比赛结束,其他选手也没有超过他8.31米的成绩。最终,李金哲夺得该项目冠军。据了解,李金哲在医院接受了伤口缝合处理,休养一段时间即可拆线,不会影响今年全运会和世锦赛的参赛计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